当前位置:

《歌手》里一首《后来》唱得观众泪奔 李丰溢:已紧张过度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刘威成 2018-01-16 22:09:31
时刻新闻
—分享—

李丰溢直言《歌手》首唱背后尽是紧张。

苏诗丁将亮相首轮踢馆。

  红网时刻1月16日讯(记者 朱青)在《歌手》第二季中,名不见经传的李丰溢将一首《后来》唱得无数观众“泪崩”,而许多民谣爱好者还惊觉原来他就是上世纪80年代曾红极一时的李晓东。1月16日,李丰溢接受红网娱乐采访时笑言,一夜之间涨粉十几倍感觉恍惚如梦。他还透露首唱看似轻松,其实背后已经是过度紧张。

  谈到首轮竞演选择《后来》这首歌的原因,李丰溢透露:“《后来》是我很早就喜欢的一首歌,曾经把我听哭了。所以我想把我的这种感受通过这个舞台传达给更多的人。另外这首歌受众层面非常广,可能更容易被大家接受。”

  有观众留意到,《后来》唱到动情处,李丰溢光眼泛泪光,但接受采访时他笑说自己“真的不知道”,“我在上台的那一刹那自己人都放空了。当时唱的时候我感觉自己是完全松弛的,需要表达的情感元素全都做到了。但实际上播出来之后我自己看了一下,还是太紧张了,可能那种过度的紧张让自己觉得是松弛。”他透露,这是自己以往的舞台经验从来没有过的感觉,“我自己完全进入到音乐里,其实这是我比较害怕的事。因为歌手在舞台上应该是理性的,否则没有办法带动观众”。

  在《后来》之后,李丰溢将演绎90后歌手毛不易的原创作品《消愁》。他表示自己非常欣赏这首歌,第一次听就被打动了,甚至直言“歌词是近二十年来我看过的最好的词”。他还坦言,自己想在《歌手》舞台用这首歌致敬人生,因为歌里的每一句词都能让他对照到自己:“我对自己没有特别多的总结和规划,挺随遇而安的。但是突然间有这么一首歌的歌词把我总结出来了,吓我一跳,所以觉得和这首歌特别有缘分。”

  因为《歌手》再次受到大众关注,李丰溢希望未来可以继续做歌手这份工作,“真心话,我还是真的非常想唱歌也很喜欢唱歌。说实在的,唱歌是我活了这五十年可以做到的最好的一件事”。

  此外,红网娱乐还了解到《歌手》第二季的首位踢馆歌手由新人苏诗丁接棒,从《中国好歌曲》到《天籁之战》,她的歌声曾让杨坤、华晨宇、莫文蔚、费玉清折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