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Jessie J《歌手》头疼语言难关 张韶涵、汪峰备招求突破

来源:红网 作者:朱青 编辑:向宏鑫 2018-01-18 15:2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歌手》首发七位歌手以及踢馆歌手苏诗丁集体亮相。

Jessie J直言遭遇语言难题。

张韶涵预备曲目求突破。

汪峰直言将打破“次元壁” 放大招。

  红网时刻1月18日讯(记者 朱青)1月17日深夜,《歌手》第二季在长沙举行,Jessie J、汪峰、张韶涵、李圣杰、李丰溢、张天、GAI周延以及踢馆歌手苏诗丁集体亮相。从节目录制以来第一次集体接受媒体采访,歌手们之间尽显融洽。

  因为语言难题,Jessie J试图通过语音翻译软件与大家交流却以失败告终,个性幽默的她坦言,语言沟通问题是她的大难题。此外,汪峰、张韶涵则集体表示准备了不同的大招,将在竞演中陆续释放。

  Jessie J头疼语言难关

  作为英国国宝级唱将,Jessie J在《歌手》亮相便因为其不俗的唱功惊艳众多听众。不过从英国来到中国参与节目,语言问题对她来说是相当大的难题。发布会现场,Jessie J原本希望通过语音翻译软件与媒体交流,然而频繁尝试都被系统回复“我不知道你要做什么指令”而无奈作罢。对此,Jessie J不得不皱起眉头作无奈状。

  以往总喜欢在各种节目和晚会里开玩笑,Jessie J透过翻译表示,在《歌手》竞演中语言难题不亚于唱歌的压力:“我经常说的笑点可能没有办法让大家抓住我的笑点,就像我第一场的时候说张天唱得特别好,全场都站起来了,但是翻译出来的意思和我本意就有一些差别。不过这个问题,我在全世界其他地方都会遇见,我想我会努力用我的表演、音乐来改变。”提及自己的演唱获得大批网友褒奖,Jessie J表示受宠若惊:“其实我除了唱歌什么都不会,我很尊重这个舞台,也会不断练习,希望我的‘粉丝’能够一直喜欢我。”

  因为一直都是中国迷,Jessie J在长沙不仅去了太平街、文庙坪等颇具地方特色的老街,还特别去了湖南省博物馆参观。她坦言:“我非常喜欢中国,也喜欢中国文化,希望自己多学习一些,如果可以也希望努力学习一些中国话。”

  张韶涵、汪峰备大招求突破

  《歌手》第二季主打新鲜面孔,张韶涵与汪峰是首发阵容中为数不多为大众所熟知的歌手。不过在第一期竞演中,汪峰险居第四名,张韶涵选的一曲《梦里花》虽然不缺好评,却沦落后三位。

  对于自己的选歌战术,已经准备了超过700首歌单的汪峰直言,第一期只是试水,如今他愈发适应和享受这个舞台:“我之后会选择许多大家可能真的会完全不熟悉的艺术家们的作品,应该都是以前不曾尝试的。”而在第二期竞演中,汪峰还将打破“次元壁”,唱响二次元偶像洛天依的《普通迪斯科》,他笑言每一次选歌都将是前所未有的挑战。

  从《我是歌手》到《歌手》,每逢阵容宣布都被猜测有望参与的张韶涵则坦言,曾经十分抗拒参与竞赛形式的节目:“因为不太愿意被放大检视。去年的时候,导演组也邀请了我,但是时间不允许,我自己后来也思考自己能否适应这个舞台。我觉得这个舞台非常专业,会让歌手找到平时不太尝试的编曲,这就是想来的理由。”

  对于第一场竞演选择代表作《梦里花》出战,张韶涵亦表示这有着特别的意义:“我希望大家在第一期可以看到我最初的状态,之后的每一期会打造不同的面孔,期待自己突破现有的所有框架。”

  GAI只给自己打50分

  在《歌手》第二季的名单里,GAI是最独特的一位,首场竞演里,他把重庆方言和《沧海一声笑》结合得行云流水,让不少乐评人直赞听到了侠义与市井的融合。第二期的竞演中,他也再次选择了充满武侠味的《难念的经》。

  对于外界的赞许,GAI露出害羞的微笑。不过他表示并未刻意选择这些武侠影视剧里的歌曲,而是因为自己刚好遇到了,“选歌方面,因为我个人风格本来就有挺多中国风元素,在这个舞台上唱歌,只是刚好把这个元素带到了舞台上而已。”而他坦言在专业的音乐舞台上需要大量的演唱是莫大的压力:“以往我的作品都是说的更多,所以这次会有小小的紧张。如果满分是100分,我前两场只能给自己打50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