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邓燕歌《虎啸龙吟》收官 压抑式演绎沉默中爆发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19 11:19:32
时刻新闻
—分享—

邓燕歌

  邓燕歌

邓 燕歌

  邓 燕歌

邓燕歌《虎啸龙吟》剧照

  邓燕歌《虎啸龙吟》剧照

  近日,由张永新执导,吴秀波、刘涛、李晨、张钧甯、唐艺昕、王洛勇、邓燕歌、杜奕衡等一众实力人气演员出演的后三国题材大剧《虎啸龙吟》迎来了圆满收官。剧集凭借出色的剧情、精湛的演技和让人叹服的细节圈粉无数,其精益求精的表现堪称匠心与良心之作。实力派演员邓燕歌饰演的“蒹葭”在夷三族的断头台上赚足了观众的眼泪,大众深感其命运苦楚的同时,也向邓燕歌这个演员投以了赞赏的目光。

  邓燕歌演绎虐心苦戏 压抑式演绎沉默中爆发

  《虎啸龙吟》是一部男人戏,所以围绕着这些男人的女人们也最大限度地引发了观众的好奇。邓燕歌饰演的“蒹葭”无家可归又面临被迫离宫的绝境之地,“爱情之花”于此处悄然盛开却又不免落入“花败之理”。兵败的大将军曹爽等到的是“夷三族”的断头台,在这场虐心的苦情戏中,蒹葭浅唱低吟而出的“羊羊吃野草,不吃野草远我道,不远打尔脑”看似清风无意却暗藏史料,极尽悲悯下的压抑式的演技于沉默中爆发渲染了气氛,悲不可言的隐忍面面俱到,真挚而又苦涩的情感,在邓燕歌的处理下却显得格外动人。

  “乱世”逢蒹葭凄楚 予“角色”与娴熟演技

  剧集精美收官,但蒹葭最后的“疯癫“却让人久未平复,与她而言最残忍不是砍头的钢刀,而是精神的枯萎。生于乱世的蒹葭没有逃脱“凄楚”的命运,压抑而卑微的情感依靠的是内心戏的诠释。这种感情传递给观众,需要体现到外在,邓燕歌完美地拿捏到这个细微的差距,可见她娴熟的演技功底。蒹葭对于曹爽或感动,或温暖,或心疼的种种心境,邓燕歌都用她的演技完整地将这种情感传递给了观众。即使没有过多的相关情节渲染,也让人挪不开眼睛。

  荧屏气质尽显 演艺之路盛放可期

  近几年在荧屏大展“轻熟风”的邓燕歌总是给人以淡扫蛾眉清新脱俗,眼波流转顾盼生辉的质感印象,由她所诠释出的角色层次分明、立体鲜活,观众在欣赏人物个性的同时,很容易被带进剧情感同身受。作为一个名实力派的女演员,邓燕歌在塑造人物时,总是不急不躁干净脆落,情绪间的低开高走让人倍感舒服。《虎啸龙吟》的精彩表现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也将令其在日后的作品日臻完善佳作频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