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囚凰》口碑不佳 关晓彤感慨还不是老戏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22 09:53: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关晓彤(左)剧照

  近期荧屏上关晓彤的身影可真不少。《极光之恋》刚刚收官,新近开播的《凤囚凰》又来势汹汹。只是两部剧口碑都不佳,为观众贡献了不少笑点。

  《凤囚凰》同名原著小说与《甄嬛传》《琅琊榜》并称为“晋江三大奇书”,后两者均已改编成电视剧,品质上乘、有口皆碑。依常理论,《凤囚凰》也不会太差,但结果却是沦落到与《极光之恋》为伍。截至记者昨晚发稿时,《凤囚凰》在豆瓣上的评分甚至还不如《极光之恋》,仅为3.1分。

  关晓彤对此也有一定自知之明。以发型为例,早在去年该剧开拍时,关晓彤头顶那酷似缝纫机的发型就成了围观者的笑料。“其实这个造型,我一直认为我的颜值是能hold住(驾驭)的。具体呈现效果还是得等观众来打分了。”关晓彤表示,“这个分,我估计也高不了。”事实果然如其所料。其实这顶硕大的发髻也让关晓彤吃了不少苦,因为太沉了,每天化妆都要一个半小时。剧方出来解释说,南北朝的女性发髻确实就是如此,但显然观众短时间内难以接受这样的审美观念。

  关晓彤接连两部主演作品都口碑不佳,背后原因值得反思。关晓彤向记者透露,《凤囚凰》是她认真看完剧本与原著小说后,觉得非常喜欢才接的,似乎编剧功夫过硬、剧本质量上乘。但该剧台词其实漏洞百出,“公主刚刚大病初愈”“他似乎好像是”等都成了病句修改题。电视剧制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造型、台词失误的主要原因不在演员,但受伤最深的恰是演员。“这次我觉得自己老了。”关晓彤感慨道,“但还不是老戏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