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数雷佳音《和平饭店》 幽默式谍战今晚开启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1-25 09:5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著名导演李骏执导,陈数、雷佳音、李光洁领衔主演的幽默悬疑谍战大戏《和平饭店》将于今晚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播出,这部剧讲述了风云动荡的时代大背景下,各方势力被封锁在和平饭店,在240小时内展开了一场场智力博弈。无论是密闭空间的编剧手法,还是知性女神陈数和前夫哥雷佳音组成的“土特产CP”,以及该剧于谍战高能悬疑之余的轻松幽默质地,都极富创新色彩,令人眼前一亮。

  高智女专家、文艺土匪、黑面警长三人的猫鼠游戏

  故事发生于上世纪30年代的东北,陈数饰演的陈佳影还是人们熟悉的妩媚袅娜民国丽人,不过这次的身份更神秘复杂,表面上是海归医学博士、南铁机要部门的高级侦缉专家、全球仅有的十多位行为痕迹分析专家之一,其实是一名中共地下党员、潜伏在日特机关的一双最犀利的眼睛。

  雷佳音饰演的王大顶是黑瞎子岭二当家的,从小在绿林界耳濡目染,怀揣兼济天下的理想,拥有“土匪全套技能”,又去学习过戏剧美术,这种爱读莎士比亚的高学历文艺土匪人设,在以往的剧中很少见,堪称一大吸睛亮点。

  而硬汉型男李光洁现实生活中与雷佳音是“TF老boys”组合的亲密损友,在剧中饰演一位黑面铁血警长窦仕骁,性情难测亦正亦邪,与雷佳音之间斗智斗勇的猫鼠游戏也是相当刺激有看点。

  在首播两集中,陈佳影为在火车站接前来考察路线的联络员,王大顶为追查本地大亨流入民间的鸦片,在一片混乱中,两人阴差阳错地躲入和平饭店,并为了各自的目的,不得不假扮夫妻,窦警长也进入饭店展开盘查。因为不慎遗落的一枚共产国际徽章,王大顶惹出了麻烦,导致饭店被彻底封锁。这家饭店看起来风平浪静,其实暗流涌动危机四伏。错综复杂的人物关系、环环相扣的悬念冲突及险象环生的剧情设置,一定会叫人大呼过瘾。

  陈数雷佳音全新突破 共赴幽默悬疑谍战

  陈佳影和王大顶一个是身负秘密任务的高智商海归学霸,一个是东北话十级的段子手土匪,这两个看起来难有交集的角色一旦相遇,免不了上演一番欢乐互怼,片花里,陈佳影杏眼圆瞪怒斥“人渣”,颇有趣味。他们由互不信任到联手抗敌,组成了剑拔弩张笑果频出的土匪+特工+共产党的“土特产CP”。

  有着“旗袍女王”美誉的陈数早年在谍战剧《暗算》中饰演不畏世俗的天才数学家,火热率真敢爱敢恨,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此次出演《和平饭店》,她重穿民国服饰,风衣洋装、复古妆容,颜值依旧赛高。比起黄依依,陈佳影增添了几分女性的妖娆风情,又因为全剧的幽默元素,看起来高冷知性的她无意间也流露出冷幽默的一面,让观众颇为惊喜。

  去年雷佳音因《我的前半生》前夫哥陈俊生一角大受欢迎,这次在剧中他一改陈俊生的懦弱纠结,化身为一名肢体动作丰富的怂萌又文艺的土匪,用嘎嘣脆的东北话怼人的功力十分了得。虽然在剧里也遭遇了一段三角情感,但他的处理方式比前夫哥干脆利落得多。

  该剧导演李骏素来擅长现实题材创作,塑造了不少内心挣扎的经典硬汉形象。《和平饭店》也展现了在那个动荡不安的年代,被时代浪潮裹挟的人物的命运走向。240个小时,国内外八方势力的交缠争斗,紧张激烈的气氛之中,也充满搞笑喜感,真可谓“高压下跳舞”。不只主创用心,这部剧在制作上也很精良,据说,为了高度还原上世纪的超豪华饭店,剧组用5个月的时间置景达2万多平方米,一个杯子和一块抹布上都刻着和平饭店的Logo。

  《和平饭店》从今天起每天19:30中国蓝剧场开播,全新的谍战剧叙事和呈现方式,备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