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汪峰“歌手”初尝民谣 引发八零九零“回忆杀”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1-31 14:19:16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卫视大型原创音乐竞技节目《歌手》本周将迎来首位补位歌手,新晋选手的加入为赛事氛围平添了一份紧迫感。据透露,本周节目中汪峰将再次打破标签,突破自我,大胆尝试民谣《儿时》,带观众重忆岁月静逝的美好童年。

  从首场竞演的原创情歌《无处安放》展现自在深情;到出人意料选择“网络神曲”《普通disco》燥翻舞台;再到上周打捞潜在佳作《下坠》借曲致敬纯粹的音乐年代,引起巨大反响,让人看到了一个依旧“桀骜不驯”,不受外界干扰的执着音乐人,汪峰的《下坠》为所有需要温暖、勇气和快乐的人们,燃起了一堆璀璨的希望。汪峰每周精心准备的“私藏”歌单释出后都给观众带来不断惊喜,从选曲到编配,再到排练,汪峰与乐队都认真研磨每一个步骤,不断完善每一个细节。而本周将要演绎的清新民谣《儿时》其实早在2016年汪峰便已在自己的微博提到过,称《儿时》是他近期所听到的最好的作品,时至今日,汪峰再携这首好作品登上《歌手》舞台,也正履行了他所说的:“终于可以在这个舞台演唱其他创作者和歌手的作品了。”

  作为中国新摇滚乐的代表人物,汪峰首次在《歌手》舞台演绎民谣,此番全新的挑战可谓是给观众带来十足的新鲜感,引发无限期待。跳脱竞赛框架后的汪峰,似乎对于选歌也愈发大胆。从《普通disco》开始,汪峰的“反套路”且堪称教科书式的选曲晋升成为了观众每期最期待的表演,从流行、电子、摇滚,到民谣,汪峰在舞台的惬意和自在使得他更加轻松应战,于他而言,《歌手》早已不是一个音乐竞技场,而更像是一个可以肆意“玩音乐”的舞台,除了享受音乐,能在这个舞台上留下些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儿时》作为一首回忆童年的作品,歌词极富故事性与画面感,描绘出了80、90后们的儿时经历和记忆,当我们成长后总是容易忽略晚霞和田埂间的密语,本周五晚八点,汪峰轻诉《儿时》,邀你一同回忆往事,重踏岁月,寻回那些年我们不曾察觉,却又珍贵万分的“儿时”纯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