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郭艺高人胆大,《一郭汇》爆内幕,指责同行没底线

来源:中国娱乐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2-05 15:03:5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近以练习生为主体的综艺在年轻人中相当流行,《一郭汇》自然不会放弃这个热点,一开锅赫然是德云社的家谱,对应本期的主题“德云社练习生”。而郭德纲在节目中,却意外爆料相声内幕。说同行不是卖艺是卖人。吃瓜群众不禁要问,什么情况?

  老郭在圈内,一向是言辞犀利、直言不讳的人。在本期《一郭汇》中,他讲到德云社的一条规矩:不能和观众走的太近。这就让人很纳闷了,相声不就是接地气的吗?和观众走的近不是说明人缘好吗?老郭却不这么认为。“要尊重观众,观众是衣食父母,但是私下里要清楚自己的位置。”

  接着郭德纲开启了爆料模式,说亲眼见过北京很多著名相声演员,有个小本写着观众的电话,就指着几个人吃饭,从他们身上薅羊毛。找人捧还不算,演完了还要跟人一起去吃饭。老郭爆出金句:“这不是做艺,是卖人。”

  演艺行业都是一个道理。“观众愿意买门票看你,是因为你比观众想得多,你比观众说得好,观众觉得很神秘。但是一坐马路边跟人一起吃碗炒饼,明天凭什么让人花两百块看你。跟人太近就打破神秘性了。”年轻人的话来说,就是“偶像包袱碎一地”。

  如此这般,时间一长也容易发生矛盾。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铁杆粉,结果两拨人净说闲话打架了,丧失了原本的乐趣。老郭解释自己定下的规矩,说:“不是不能来往,只不过不能特别近。后台规矩要遵守。”

  因为不守规矩发生的事还有很多。作为相声界的代表人物,郭德纲认为每个行业都有底线,卖艺之人不仅要尊重观众,更要对得起自己的艺术。因此老郭说自己在培养练习生的时候,也会暗中观察品行,防患于未然。

  说起相声界的八卦内幕,恐怕三天三夜说不完。还想了解哪些猛料?本周五晚8点,打开今日头条或西瓜视频观看《一郭汇》,老郭为你奉上本期相声界的槽点大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