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一代中国风男歌手方雨晨新歌《窗外雨》 重新理解雨中的思念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2-06 11: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年少时,我们喜欢趴在窗边看雨,看水滴打在花上迸成几瓣,欣赏它们的娇艳温婉,美其名曰陶冶情操,而当我们成熟之后,再去看雨,又多了一份思考和理解。雨还是那个雨,我们看见的却是另一番景象。以原创中国风歌曲闻名的音乐人方雨晨在2月2日发布新歌《窗外雨》,用歌声告诉你他眼中的雨是什么样。

  方雨晨曾以《黄昏夏》《小巷》等中国风作品出名,而且这些作品都是方雨晨本人创作,由于独具特色的中国风作品以及高产的创作能力,被誉为“新一代中国风男歌手”。

  除去歌手身份,方雨晨还是一位高人气主播。经常在酷狗直播平台与粉丝互动。化身主播时,方雨晨则呈现出了搞笑的一面。曾有粉丝在他直播时询问如何能向他一样自如转化高低音,他给出的技巧是“在家里挖个坑就是低音,爬上梯子就是高音”,如此逗趣的直播风格,让粉丝们都不叫他才子,而是称呼为“套路王”。但当他以歌手身份示人时,给人的印象又是多愁善感的,每首歌里都包含着丰富的情感。在前段时间推出的新作《变了》,就非常细腻地唱出了感情变化的微妙。

  这首《窗外雨》也是一样,有着精致走心的情感处理。古典乐器与水滴共同绘出灵动的背景,而方雨晨一贯轻柔的嗓音也让这首歌听起来温暖了许多。歌里的思念,配上富有节奏的音乐后似乎就不再那么令人哀愁了。这首歌的情感也是建立在思考之上,同样是雨,方雨晨的歌中不仅看到了当下的花开花落行云流水,也加入了对于雨的理解,透过窗外的雨水,思绪得以延伸,相见的人,想去的景,想感受的情,仿佛都在点滴雨水中得到了映射。

  目前新歌已经正式上线,时下恰逢多雨雪的寒冷冬季,不如去酷狗听听方雨晨的温暖歌声,或许从他的歌里,你也能听到属于自己的那段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