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们都要好好的》杨烁刘涛诠释“最走心”表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2-07 11:49:36
时刻新闻
—分享—

刘涛

  刘涛

杨烁

  杨烁

  由芒果TV与喜乐影业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蔡怀军、海子清担任出品人,黎永杰、敦淇担任制片人,刘雪松导演执导,杨烁、刘涛、金晨、刘端端等演员主演的都市情感、时尚励志剧《我们都要好好的》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拍摄中。继《欢乐颂》后,杨烁、刘涛此次再度携手默契十足,互飙演技“火花”四溅。值得一提的是,该剧制片人敦淇曾成功运作过《金婚》、《甄嬛传》、《芈月传》等口碑收视双赢的电视剧,此番由他操刀的《我们都要好好的》亦有望成为经典爆款。日前在接受采访时,敦淇表示,该剧区别于同类都市情感剧,有四大独特的核心亮点:

  亮点一:最接地气的社会婚姻话题

  “没有所谓的第三者”

  近些年都市情感剧的冲突点,不是婆媳纷争,就是第三者插足,使得很多剧集严重套路化。而在《我们都要好好的》中,杨烁、刘涛出演的男女主人公向前和寻找的婚姻走向尽头,不是由于外部原因,更没有非常戏剧化乃至狗血的冲突,而仅仅是出自两人的内部矛盾。敦淇认为“没有所谓的第三者,只是单纯价值观上的不同”。这样的人物关系设置,更加贴近现实生活中80、90后大部分人的婚姻状态。

  曾做过《金婚》等贴近大众心声的作品的敦淇坚信:“电视剧是大众文化,它背后所蕴藏着大众的属性,这要求作品必须有社会性。特别是现实社会主义题材的作品,一定要和老百姓所关注的内容息息相关。”《我们都要好好的》本身内容是接地气的,能让观众对号入座。因此,该剧播出时定能引起观众情感上的共鸣,并有望成为2018年的年度黑马。

  虽然离婚、历劫后的二次成长是颇为沉重的社会话题,但《我们都要好好》却采取轻喜剧的叙事方式将其包装。敦淇认为,现在的影视剧,还是要让大家看完有一种愉悦感,“所以我们这部剧,该沉重的时候沉重,该轻松的地方轻松,这才是一个综合。”

  亮点二:身份互换下的自我成长

  “刘涛以全职主妇状态重返职场”

  除了话题上的社会性、大众化,该剧在人设上也独具一格,打破人物脸谱化,男女主人公在“身份互换”中,各自完成了自我成长。

  在剧中,刘涛饰演的寻找,一开始作为一名全职主妇,慢慢失去了对自我价值的追求。“绝望主妇”如何寻找第二春,这是很多80、90后婚后女性都可能遇到的问题。“这些都是现在社会的矛盾,尤其是一个家庭主妇,在家里沉寂多年后,重回职场该怎么样去面对这个挑战?”

  杨烁扮演的男主人公向前的遭遇在现实生活中也大有人在。在剧中,与刘涛饰演夫妻的杨烁,此次扮演事业有成的向前。在他人生的前半生,他一门心思投身工作,却忽略了家庭,后来事业触礁,婚姻、事业皆失意。敦淇坦言,如此种种直面社会现实的问题,自然会引起人们的强烈反思。“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到底是金钱关系,还是情感关系?而婚姻夫妻之间,父子之间,到底应该怎样去把控这个平衡点?这也是自己操刀此剧的一个总体诉求。”

  亮点三:刘涛杨烁最走心的表演

  “找前夫妇”重塑婚后生活

  杨烁、刘涛之前在《欢乐颂》中所出演的“安包夫妇”令人印象深刻,而在电视剧《我们都要好好的》中,再度合作的两人陷入更深的婚姻纠葛。“这部戏中讲述的是他们两个人怎么面对婚姻家庭,还讲述了他们结婚后怎样面对孩子。”因此,相比于《欢乐颂》,杨烁和刘涛在《我们都要好好的》中,更有可能带来颠覆性的演绎。

  说起剧中寻找的扮演者刘涛,敦淇赞不绝口。之前刘涛就因在《芈月传》中的表演,给他留下深刻印象:“她是一个被我们认可和了解的好演员。”而剧中的寻找,最初是因为爱情放弃梦想,从而专注于家庭,而后又因儿子,重返职场。巧合的是,现实生活中的刘涛也曾经历过相似的遭遇,与剧中角色有异曲同工之妙。对此,敦淇认为刘涛演出了寻找的神韵:“刘涛很多时候都是从人物的内心往外去演绎这个角色。她演这个角色时,很有情感,说白了就是这个角色的演绎,她是走心的。”

  同样,因为现实生活中的杨烁也已身为人父,就这一点而言,所以杨烁成为向前的不二人选。轮演技功底,杨烁的角色塑造力极强,他在剧中饰演的向前从事业巅峰到惨遭滑铁卢,前后对比之强烈,极其考验演技。相信当剧播出时,在精英男和暖男演绎中游刃有余的杨烁,必能再圈一波粉。而由当红90后花旦金晨出演时尚主编艾丽莎,更为本较沉重的现实主义题材也加入了一些轻松、跳脱的元素,使主创阵容更加养眼。

  亮点四:专业幕后团队 打造国内精致良心剧

  除了演员以及剧本以外,专业的幕后团队也是决定一部剧的关键因素,因此《我们都要好好的》在整个制作过程中,十分着重这一点。该剧由蔡怀军、海子清担任出品人,黎永杰、敦淇为总制片人,刘雪松为导演,时尚芭莎总编辑苏芒为时尚监制。

  喜乐影业传媒作为一家以“创新型娱乐公司”为定位的业内新贵,自2015年成立以来先后出品过《笑傲江湖》、《欢乐喜剧人》《喜剧总动员》等口碑与内容双赢作品。该剧出品人的喜乐影业创始人海子清女士曾先后出品了《剧场》、《神探狄仁杰5》、《爱情最美丽》等优秀作品;而总制作人由制作过《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甄嬛传》、《芈月传》等高口碑人气作品的金牌制作人敦淇担任;至于担任该剧总导演的刘雪松,则先后执导过电视剧《大家庭》《西藏秘密》《爱的多米诺》《下一站婚姻》《功夫-爱的速递》等众多广为观众认可的作品。

  有如此专业的幕后团队加持,《我们都要好好的》将在2018年现实主义大年有了足够的优势,着实备受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