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又到春节嘴馋时 《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昨晚开播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尹玮 编辑:王嫣 2018-02-20 09:34:0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尹玮)曾经轰动一时的央视美食类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推出第三季了,昨晚正式开播。对吃货而言,这无疑是个既振奋人心又惹人伤心的消息——看得到吃不到呀!

  《舌尖上的中国》已经成为极具影响力的热点文化现象,也让整个中国纪录片行业为之振奋。第三季是时隔数年后“舌尖文化品牌”的又一次创新与突破,不变的是“见微知著,温暖人心”的“舌尖温度”。本季共分8集,主题分别是“器具”“宴席”“厨人”“小吃”“点心”“食养”“时节”“融合”。《舌尖上的中国》前两季推出了不少美食,湖南就有长沙臭豆腐、莽山瑶族蕨根糍粑、靖州腌鱼、湘西腊肉等上榜。据总导演刘鸿彦介绍,第三季在传承前两季节目格调、气质的同时,将完善故事,强化人物,挖掘美食背后的文化,从历史演化过程中探究中国美食的迁徙与融合,深度讨论中国人与食物的关系。节目每晚在央视综合频道和纪录频道播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