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新相亲》张国立谈“子欲养而亲不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2-26 10:27:20
时刻新闻
—分享—

  东方卫视全新代际相亲交友节目金伯利钻石《中国新相亲》第五期于上周六(年初九)晚播出,节目中男嘉宾纷纷与父母一同展示新春对联,传递各自好家风,“月老”张国立携手“红娘”陈辰再次促成两对嘉宾牵手。由“月老”格外关照的“佛山黄轩”黄洲龙则在与中意的女嘉宾失之交臂后决定退场。女嘉宾矫显颖放弃舞蹈演员事业回家陪母亲的经历令人感动,由此引发的“子欲养而亲不待”话题触发现场和电视机前观众的深切共鸣。

  “佛山黄轩”错失良机母亲泪奔 张国立讲述生活哲学劝慰

  自《中国新相亲》开播以来,已经来了三期的“佛山黄轩”黄洲龙可以说是“月老”张国立最操心的男嘉宾。上周节目里,“月老”张国立还给出“特殊关照”,在2号女嘉宾张媛粤出场前,张国立就暗示黄洲龙母亲这是一位十分适合其儿子的女嘉宾。果然张媛粤一出场,娇俏可爱的模样让黄洲龙十分中意,而家在广州,没谈过恋爱等条件更是与黄洲龙的理想型十分契合,以至于黄洲龙在玻璃房大呼“可遇不可求”,忙不迭地打电话让母亲尽力争取。

  可爱子心切的黄洲龙母亲却依然“严格”把关,不断追问自己一贯看重的问题,令玻璃房里的儿子十分急切,而当她举出“娶个好媳妇能旺三代”的观点,并称自己要保护好儿子时,连“月老”张国立也摇了摇头,劝其转变思想,不能总以儿子为中心,固守老旧观念。而这一幕也引发网友热烈讨论,有网友认为黄洲龙母亲对儿子的“保护欲”过于旺盛,也有人认为“可怜天下父母心”,母亲为儿子着想可以理解。

  最终张媛粤选择与5号男嘉宾曲帅牵手,而当她做出这一决定后,黄洲龙母亲崩溃痛哭,“月老” 张国立语重心长地劝慰道:“孩子,他长大了,他们有独立的生活能力和独立的判断力。”同时他也提醒黄洲龙母亲,相亲不是带着具体标准对照着来找对方的瑕疵,而要多换位思考,对此,张国立还以自己的亲身经历来举例解释,称回家后就恨不得妻子邓婕能说自己几句:“她要是不说我就觉得她什么事憋着呢,她一说我心里就窃喜,说完了这事就过去了,过日子就是这样的,不要总是盯着对方那么一点点可以改正的东西。”听完张国立的一席话,黄洲龙妈妈冷静许多,连称回去会好好反思,而情绪受到影响的黄洲龙也最终决定,结束本次的相亲,退场前他还一表决心:“我相信我一定会成长,成为一个更好的男人。”

  女嘉宾放弃舞台生涯回家陪伴母亲 “子欲养而亲不待”引共鸣

  在上周节目里,曾经登上过春晚等众多大舞台的女嘉宾矫显颖也引发广泛关注,作为已经拥有不俗成绩和光明前景的舞蹈演员,矫显颖在去年却选择放弃舞台,回家乡做舞蹈老师,而促使她做出这一决定的是一场离别。原来矫显颖的姥姥在她最后一场演出排练期间去世,当她亲眼目睹妈妈一夜白头时,决定回家陪在妈妈身边。对于这一决定,矫显颖表示年轻人只要有能力,追梦什么时候都可以,但是觉得应珍惜时间陪伴父母。

  矫显颖的这番话令众人都十分动容,“月老”张国立为她点赞:“子欲养而亲不待,真的就是一种无法抚平的痛,所以我觉得,你愿意回到家乡陪在妈妈身边,真是一个很孝顺的姑娘。”而玻璃房里的男嘉宾们也都纷纷鼓掌,贾济宾妈妈也讲述了在外地工作的儿子,每次回来都会陪护爷爷的孝心。邴英林则想起自己为了陪伴家人,从广东回到辽宁的相似经历,最终矫显颖和邴英林成功牵手。节目播出后,关于陪伴亲人的话题也引发网友强烈共鸣,“我们都要珍惜陪伴父母的时光”、“以后一定要常回家看看”等留言都表达了子女们对于父母的爱,而东方卫视《中国新相亲》通过节目延展出相关话题,引发大众对陪伴父母的重视,这一社会责任感也让网友们争相称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