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总导演谈易烊千玺:他展现了00后的真诚和爱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01 10:55:34
时刻新闻
—分享—

易烊千玺

  2月24日,集结了易烊千玺、罗志祥、韩庚、黄子韬四大明星队长的《这!就是街舞》在优酷强势上线,打响开年综艺第一炮。首期节目中,易烊千玺因为不忍淘汰选手陷入纠结,几乎要把嘴唇咬破的样子十分虐心,#易烊千玺 毛巾#的关键词也火速登上热搜榜。

  海选刚刚开始,易烊千玺就连连发出毛巾(晋级标志),导致毛巾余额迅速不足,而善良的易烊千玺又不忍随意淘汰选手,只能让他们都暂时待定。大批选手的待定让选手区爆发恐慌,甚至有选手直接在下面对于队长的选择提出疑问,这让处在漩涡中心的易烊千玺更加为难,只能沉默地咬着嘴唇苦思冥想,几乎要把嘴唇咬破。

  其实,虽然暂时陷入困境,但易烊千玺十分了解自己作为队长肩负的责任,采访中他解释,暂时的待定是因为自己知道舞者们苦练多年的不易,所以想“多看看他们的舞蹈”。而在节目中,网友们也发现易烊千玺十分注意地以敬语“您”来称呼每位选手,面对年龄小的舞者甚至蹲下以平等的姿态欣赏他们的舞蹈,用每一个细节表达自己对所有舞者的尊重。尽管年轻善良,千玺的公平严格在舞者心目中也有目共睹。在节目中,有一位舞者特意选择了《青春修炼手册》以及易烊千玺擅长的Urban(都市编舞)风格舞蹈,但其“投其所好”的表现却未能打动公允的易队长,在后续采访中他表示:“有些舞者为了晋级会故意选择一些队长喜欢风格的舞蹈,我觉得这样就提现不了个人的因素,所以我还是想看他个人更擅长些什么。”

  在《这!就是街舞》的总导演陆伟看来,易烊千玺展现出了他在街舞领域的专业。“从他对选手舞蹈能力的精准判断和点评,以及他在节目中主动提出使用的Cypher赛制(能让不同舞种的舞者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音乐表演的比赛方式),都证明了他作为队长在街舞领域的专业性。”陆伟认为,因为易烊千玺对于街舞的专业,让他能更敏锐地观察出各个舞者身上不同的优点,“然而不同的优点本身就难以拿来比较,例如编舞能力强和舞蹈节奏准就难分高下,加上易烊千玺队长善良的性格,让他总想给舞者更多的机会展示自己,所以他希望通过一次次的比较来看出谁的缺点更明显,更公正地作出淘汰的判断,不过在比赛前期,他显然低估了他队中选手整体实力的接近性,因此过快地发出了毛巾,直接导致了他后面遇到了出道以来最大的困境。”

  对于易烊千玺暂时遇到的困境,陆伟认为:“所有这些真实的事件都在节目中真实地得到了体现,这隐喻了一位年轻的队长在成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甚至是挫折,而面对困难,你可以选择忽略,比如说不管后面舞者有多少,哪怕十个人争一条毛巾,二十五条毛巾总是能发完的。但易烊千玺队长选择的是当场纠正自己的失误,这体现出他为人处世的价值观。”

  陆伟介绍,《这!就是街舞》的四位队长分别代表了四个年龄层,其中,易烊千玺所代表的00后,是第一次在真人秀节目中以队长的身份,表达自己的审美主张和价值观判断。“他敢于展现真实的自己,不轻易拒绝别人,也有自己的专业判断,而且一旦发现失误,也立刻进行纠正。真诚直率并且富有爱心,这是在节目中能看到的00后一代比较鲜明的特点。”在《这!就是街舞》下期预告中放出了易烊千玺召集晋级选手要公布新玩法的片段,似乎暗示着这位少年队长将要做出一个全新的决定,让人不禁期待第二期节目易队长将怎样不破不立,打破僵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