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尔凡·可汗新作《起跑线》有望国内上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07 12: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印度年度话题电影《起跑线》有望在国内上映,影片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讲述一对父母为了让孩子能够从幼儿园开始就获得最好的教育走上人生巅峰而折腾择校的经历。

  好莱坞“最红反派” 伊尔凡·可汗回归本土挑大梁

  此前在国内上映的印度电影都获得了不俗的口碑和票房,如阿米尔·汗的两部作品,《摔跤吧!爸爸》及《神秘巨星》,而即将在国内上映的话题佳作《起跑线》由于讽刺教育当中出现的问题,亦是被媒体誉为年度十佳,而该片的男主角伊尔凡·可汗可谓是在好莱坞电影当中最为人所熟知的印度演员。伊尔凡·可汗在奥斯卡最佳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饰演的是比反派还难缠的警察,同时也是李安的《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中饰演经历生死之后的中年派,同时也是《超凡蜘蛛侠》中的大反派,亦是在《侏罗纪世界》中复活恐龙的大老板,还是《但丁密码》中有头脑有城府还极其能打的神秘组织大佬,其个人的电影票房积累早已超过36亿美元,可谓是饰演反派的演员中最为成功的演员,汤姆·汉克斯都推崇他是比自己更酷的人。

  此次由他挑大梁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在本土上映后获得媒体及观众的广泛赞誉,本土票房成绩与《神秘巨星》票房不相上下,有别于《神秘巨星》关于个人励志及梦想的阐述,《起跑线》将关注点聚焦于教育问题,有限的教育资源不论是穷人还是富人都需要拼尽全力去抢夺,伊尔凡·可汗将中年男性在面对家庭和社会问题时的困惑感和无可奈何的喜感演绎得淋漓尽致,更是为电影增光不少。

  众奖傍身演技无敌手 话题佳作《起跑线》助其再获大奖

  伊尔凡·可汗可谓是标准的学院派演员,自以全额奖学金从新德里国家戏剧学院毕业后顺利出道成为演员,1988年银幕首秀便获得戛纳金摄影机奖,并提名奥斯卡最佳外语片,虽然只有两分钟出镜时间,却将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在不断地积累和磨炼中,造就了伊尔凡·可汗能够在短时间内迅速塑造角色的鲜明演技,而扎实的英语更让他获得多次国际亮相的机会,成为众多导演和电影公司争夺的优秀演员,《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导演丹尼·鲍伊尔评价他,“有天生的直觉能够找到任何角色的精神核心,就像个可以反复做到精确完美的运动员”。

  不仅在国际影坛上吃得开,伊尔凡·可汗在印度也接连获奖,2011年,他更是获得第四级莲花装勋章,这是由印度政府颁发的公民荣誉奖,授予在各领域为印度做出杰出贡献的人物,而他的前一任获奖者则是阿米尔·汗。伊尔凡·可汗领衔的新作《起跑线》以荒诞喜剧手法揭露了印度有待完善的教育体系,在印度引起超高的观影热潮和社会关注。话题佳作《起跑线》即将跟中国观众见面,有望在国内掀起关于教育以及人生选择的话题讨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