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跑线》曝海报 费尽心力让孩子赢在起跑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13 10:18:19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将于4月4日在国内上映,今日片方发布“虎妈”版预告片及海报,将一位为了能让女儿接受最好的保护和教育而无比焦虑的母亲展现得淋漓尽致。影片以幽默讽刺的手法讲述了一对印度父母为了让孩子“赢在起跑线”而费尽周折的故事,因题材涉及国内影片少有的教育话题,定档后引发了众多观众的热议。

  “虎妈”的教育焦虑 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今日发布的“虎妈”预告片中,萨巴·卡玛尔饰演的“虎妈”米塔对女儿照顾得无微不至,仅仅是出去玩滑梯,又是涂防晒又是喷防蚊,甚至在炎热的夏天给女儿穿上了保护服,最后还煞有介事的戴上安全帽,连滑梯都要事先消毒清洗。有这样一个事无巨细都要过问及安排的强势老妈,女儿的连连抗议显得微不足道却又令人心疼。只因为邻居家的孩子在学校接受只说英语的教育,让米塔觉得自己输人一等,便下定决心要让女儿跻身上流社会接受最好的教育,每天给老公洗脑,“她会不适应这个社会”,“最后她就会孤立和沮丧,如果她感到沮丧开始吸毒了怎么办?”伊尔凡·可汗饰演的老公拉吉在这样的高压之下苦不堪言。而“虎妈”海报中米塔光鲜而骄傲的模样与疲惫而憔悴的神情的对比,显示出当妈不易的一面,亦是让人心疼。

  据悉,电影《起跑线》的故事涉及择校、学区房、特殊指标等关于教育资源等问题,印度上映后引来大批媒体报道讨论,国内定档后不少网友也表示对这样的故事非常有共鸣,而“虎妈”版预告片更是击中网友的神经,不禁感叹同一个世界同一个妈。

  感同身受父母难当 教育题材受好评

  电影《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便引发风潮,印度本土票房成绩与《神秘巨星》不相上下,更有媒体评价该片比《三傻大闹宝莱坞》所讨论的教育话题更讽刺,更真实,更触动人心。如果说《三傻》是对印度教育体系的反思,《起跑线》则是折射当下印度社会中为了争夺不平衡的教育资源的现状,刺痛着每一个印度父母的内心。不少印度媒体评论称“这是一部颇有意义的代表性电影,能让你开怀大笑的同时有所触动”,更有印度网友称“每个父母都应该看这部电影”、“这部电影让我看清了现实”,给出“五颗星”好评。

  国内网友也非常期待《起跑线》在影院上映,表示“印度又拍出了我们没拍出来的故事,这部电影在中国更能引起共鸣”、“印度电影真心期待,虽然没有科技感和大片画面,但非常贴近现实,传递给我们的热情,让人为之感动”。

  《起跑线》将于4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影片由印度麦多克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印度缇系电影联合出品,中国电影集团公司进口,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发行及译制,星光联盟影业(北京)有限公司协助推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