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电影《恋爱回旋》:一部真正的英雄主义电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13 10:44:10
时刻新闻
—分享—

  对于一部体育片而言,或许你希望看到激烈的对抗,小人物逆袭,面对强敌时必胜的决心和钢铁般的意志。获得胜利时人群的欢呼和汹涌如潮的掌声。而这一切,在《恋爱回旋》里都相对克制,甚至或多或少的被隐去了。它可能有热血,可热血本就不是它的重点。

  乒乓球只是一个载体。一个小球,转出的是对人生的感悟。这部电影,与其说是讲述体育的电影,不如说,是讲述英雄主义的电影。罗曼·罗兰说过:“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在认清生活的真相后,依然热爱生活。这部电影中,每一个人都是普通人,普通得不能再普通。他们都深陷生活的泥沼,有着平淡的琐碎,与无力挣扎的困扰。他们对抗自己并不如意的人生,期待会有奇迹发生。可惜, “人生从来都没有奇迹”。 生活将你揍躺在地,只是为了再补上两脚。

  一群失败者相聚在一起,因为他们热爱乒乓球,尽管球技糟糕,都是为了守护心底最后一丝美好,无论是自己的渴望,还是他人的梦想。就是这群自不量力的小人物,登上全国锦标赛的舞台。毫无意外的失败了,一次又一次。他们做再多努力,也无法挽回旧爱,无法让逝者复生,无法挽救渺茫的前途和一成不变的主妇生活。但他们都是真正的英雄,他们认清了自己的平凡,仍竭尽全力,因为他们知道“人生虽然没有奇迹,但是付出多少,就会收获多少”。

  最终,他们没有获得我们期望的成功,走上人生巅峰,没有最后一秒绝杀,没有拯救世界于一线之间,他们又一次失败了,这是与他们实力相称的结果。但他们的生活就此有了一些起色,为他们带来勇气与斗志,这足以令他们欣喜。也足以抚慰银幕前的每一个观众,面对未来的人生,更加坦然,不再患得患失。或许我们都喜欢超级英雄,富可敌国,无所不能,插科打诨,拯救世界。他们都是银幕上的英雄。而看完《恋爱回旋》,我相信,每个人都会有所感悟,也许生活并不像我们想象中的美好,但是,我们依然热爱它,因为,我们如同电影中的每一个平凡的小人物一样,都是这生活中的英雄。(文/乔尼·吉安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