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思诚:让观众对国产电影产生更强信任感是创作者的使命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15 10:23:44
时刻新闻
—分享—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一定超过600亿!”当电影圈还在讨论这个数字是否乐观时,陈思诚却十分笃定。截至发稿前,《唐人街探案2》票房已破33亿,陈思诚笑称因为《北京爱情故事》和《唐人街探案1》自己的票房预估都没有完成,所以这一次压根儿就没敢预测。当然,能拿下这样的成绩,陈导自己心里也十分满意,他说中国人的DNA和中国的文化决定了国产电影必定更对我们观众的胃口,而如今电影本身的质量和观众的口碑直接决定票房,这对于整个电影产业而言都是一种正向发展。

   关键词:600亿

   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必超600亿

   从2016年到2017年,电影行业内都曾将全年票房600亿作为“小目标”,但遗憾的是,两年虽都有爆款影片诞生,但这样的小目标却迟迟没有实现。

   到了2018年初,当很多电影人对于全年电影票房预测纷纷变得保守时,陈思诚却乐观地说:“2018年中国电影市场票房一定超过600亿!”

   今年春节档的确出现了不少现象级国产电影,刚刚过去的两个多月,还首次出现了单日票房破百亿的成绩。陈思诚分析道,“从目前来看,票房增量和影片质量息息相关,下一个暑期档将迎来更多重量级的电影,我自己就有不止一部期待的现象级大片,所以600亿一定OK。”

   而谈到这一次《唐人街探案2》拿下超过33亿的票房,陈思诚坦言自己最初都没敢预测,“《北京爱情故事》和《唐人街探案1》上映时我都有票房预期,但最后都没达到,所以这次我都没敢想。”陈思诚说,把票房预期想得太低,过不了自己这关,定的太高达不到,心里又会有落差。当最后看到自己的作品拿下口碑、票房双丰收时,陈思诚觉得无比欣慰。

   关键词:质量、口碑、票房

   观众用“脚”投票,鞭策创作者关注创作本身

   最近两年,国产电影票房猛增,但20%的影片支撑80%票房依然成为业内常态。在陈思诚看来,国产电影产业这样两极分化的现状十分正常,“不仅是国产电影,好莱坞电影也是一样,甚至方方面面的领域,都存在少部分企业引领大部分价值的现象。但也有一些小片子,作者也在做新的尝试,可能没有超预期的票房,但能得到观众的关注也是一种成功。”陈思诚相信,未来国产电影市场必将出现百家争鸣、百花齐放的盛况。

   过去,宣传营销、明星效应……太多太多因素决定了一部电影在国内市场的票房,而如今随着观众的审美水准越来越高、选择越来越多,除电影本体质量以外,其他因素对票房的影响越来越小,在陈思诚看来,这绝对属于行业内的正向发展,“观众的选择面越来越宽,鞭策我们创作者关注创作本身,不断加强自己的专业技能,而不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这是很好的事情。”

   关键词:国产片&好莱坞

   中国人更乐于看到“中国味道”

   纵观中国电影票房总排行榜,超过30亿票房的四部影片全部都是国产电影,而在国内票房最高的好莱坞电影排名第一的《速度与激情8》也不过只有26.9亿票房,居第五位。也有业内人士这样评论称,国产电影在国内近一年的受欢迎程度已经赶上好莱坞。“中国人肯定更爱吃中国菜,这是我们的DNA和我们的文化决定的,中国人自然也更乐于看到‘中国味道’的电影。”陈思诚如是说。

   在他看来,国内创作者更应该考虑的是如何让中国观众对中国电影产生信任感,“跟国内观众建立更好的情感互动,同时我们又能让更多海外观众看到我们的电影,这是我们创作人的使命。”

   陈思诚同时也承认,国产电影目前在工业化历程上还不能与好莱坞同日而语,毕竟好莱坞庞大的市场让它们的作品可以拥有庞大的制作体量和制作成本。“过去我很好奇几亿成本在美国电影中是怎么花出去的,直到这次去那里拍《唐人街探案2》回来,我说你给我几亿美金,我也可以花出去。”而同时,陈思诚也对国产电影的未来有很大信心,“‘中国速度’已经映射到电影领域,我们电影人一直在学习、在进步,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可以赶上好莱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