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极客出发》收官:高科技储能实现能源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16 09:41: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周日19:30,CCTV2播出的由央视财经频道和英翼文化科技联合出品的大型全球高校极客挑战节目《极客出发》第二季第十二期,将介绍高科技储能是如何利用高效的方式储存和利用可再生能源,在自然灾害发生时及时地提供紧急电能,挽救更多的生命。

  能源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随着国内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能源短缺以及能源利用过程带来的环境污染问题越发严重。高科技储能可以很大程度地节省资源,减少温室气体地排放,大规模储存新能源,为我们的生活保驾护航。

[NextPage]

  本期《极客出发》,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极客们带来了自带单片微型处理器的储能装置,它不仅能够保证输出电流电压的稳定性,对电能几乎无损耗地储存,并且在需要的时候可以达到瞬间的电能释放。斯坦福大学的极客们准备的移动式储能装置储存速度快、损耗小,更能满足在不同条件下实现多种渠道的能源收集。

[NextPage]

  为了证明生活中处处充满了可利用能源,极客召集人、英翼文化科技创始人余慧与极客观察员王小骞上台亲自展示能源转化的过程。通过骑动链接了储电装置的自行车,使机械能转化成电能点亮灯塔。极客观察员包存宽教授解释,“自行车转动的时候,大轮带动小轮,小轮带动电动机,在高速旋转的过程中产生切割效应,也就是特斯拉电磁感应。”

[NextPage]

  究竟,在接下里的挑战中,移动储能装置是否能在危难时刻提供足够的紧急电源?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极客们又可否利用高科技移动储能装置成功地将周围环境的力量转化成足够的电能?

  未来的能源系统可以通过在各个渠道吸收能源,包括 风能、电能、水能、太阳能等可更新能源,高科技蓄能装置的出现将有效地将其存储并加以利用,为我们的生活提供更安全可靠的能源。随着第十二期节目的播出,《极客出发》第二季收官。极客出发,改变世界。每周日晚19:30央视财经频道,让我们一起关注科技的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