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科技狂人的盛宴 《超级发布会》跨界解锁什么style?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3-16 17:13:02
时刻新闻
—分享—

  随着央视“3.15晚会”现场辟谣食物相克说法,如何“食以安为先”再次引发了群众热议。3月18日晚20: 30,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大话“新食器时代”,美食专栏作者董克平,演员兼设计师刘孜,“得到APP”作者、人际关系洞察家熊太行,科学文青徐来等各界大咖出席《超级发布会老板电器新食器时代专场》,用科技为传统烹饪文化赋能,倾力解答如何科学地吃出营养健康。

  “食”在烟火人间情 幸福生活从厨房开始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无论多大多华丽的房子,如果厨房没有一点烟火气,都难以称之为“家庭”。这不只是一种文化和传统的传递,也是一种情感和情怀的慰藉。

  作为2018年第一弹,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从厨房出发,回归简单质朴的家庭生活,深入挖掘家庭所承载的中国饮食文化与情感诉求。

  自古中国人的情感就是含蓄内敛的,餐桌上由家人亲手烹饪的菜肴,才真正体现了中国人对家人的那份深沉内敛的感情。得到APP专栏作家、《关系攻略》的作者熊太行在发布会上发表演讲,带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视角——通过烹饪读懂对方。他提到“有很多羞于说出口的感情,都可以用做菜来表达”,比如嫂子吃饭要多吃,因为能让嫂子得意哥哥有面子,丈母娘下厨少吃则事关得体与否,不同的场面下,中国人的饮食文化总有不同意义上的解读,一道菜能有知音之情,一顿饭能温暖儿女的心,中国人的“烹饪”,其实是最动人心的表白。

  中国人的“厨房”不仅能表情达意,甚至是一场生动的教育讲堂。80后型男主厨余定勇表示:“在家庭中,食物是联系家庭成员的情感纽带。”初为人父的他,在自己的厨房里总结出了一套特殊的教育方式——“食物教育”,在安全洁净的厨房里,带着孩子一起探索他们的味蕾喜好,用食物与孩子对话,一起打造一份属于孩子自己的专属食谱,让他们从充满温暖的厨房里感受到来自父母的爱。这份“烟火人间情”,何尝不是新时代下父母对孩子感情的新式表达?

  用科技竖起食品安全防御墙 烹饪出家庭的“美好食光”

  消费升级时代,“民以食为天”的同时,又衍生出了“食以安为先”的安全意识,烈火油烹、煎炒煮炸的烹饪习惯在悄然改变着,大味其道,大道至简,如何能吃的健康、餐餐安心,才是当代人所关注的饮食文化。科学文青徐来的到来,将为今晚发布会现场注入了一针“强心剂”。

  徐来用科学的认知为观众构筑起了厨房食品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相克的食物食用未必危险,自古流传下来的饮食制作手法却是有害的。除了提高家庭对食品安全的认知外,徐来也表示科学日新月异的变革也将构筑起一个安全的厨房,大胆断言:在未来,食品安全将更多地由工业化生产来保证;人工智能的发展,将成为家庭厨房的智能保卫者。如此奇思妙想也让人对未来生活图景更加期待。

  对于徐来提出的“科技改变厨房生活”的新时代梦想,老板电器也在今晚的发布会现场交出了自己的答卷——开创一个中国人的“新食器时代”,创造中国新厨房。

  《超级发布会》是深圳卫视作为中国最具互联网思维的卫视与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阿里妈妈“台网联盟”的独家战略成果,也是深圳卫视秉承创新、开放、多元、特色的战略下的又一创新爆款。《超级发布会》已经成为了一个又一个爆款产品的发源地,是中国品牌崛起的超级舞台。

  于平凡里创造人间烟火,在山川湖海体验百味人生,以科技问道,以“器”载道,莫负“好食光”!3月18日晚20: 30,深圳卫视《超级发布会》遍览人间烟火情,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