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刘芮麟挑战极静之美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金力维 编辑:王嫣 2018-03-18 11:28:42
时刻新闻
—分享—

  古装仙侠剧《烈火如歌》正在优酷独播,不断刷新单日网播纪录。很多《三生三世十里桃花》中的配角演员改头换面重又出现在此剧中,并大大加重了戏份,令喜欢他们的观众深感愉悦。其中,刘芮麟便是如此,在《三生》中他饰演痴情一生的昆仑虚小弟子令人唏嘘,《烈火如歌》中又凭借玉自寒这个自幼双耳失聪、双腿不便,却处变不惊、俊逸高洁的形象再度赢得观众喜爱。接受采访时,刘芮麟表示,为了诠释“温润如玉”的公子形象,他为戏禁锢活泼天性,每天对着镜子琢磨微表情,研究玉自寒坐轮椅的状态。

  随着《烈火如歌》热播,刘芮麟饰演温润而玉的玉自寒一角,其清雅俊逸的造型和对如歌默默付出的爱俘获了观众,更被众多网友评价为,“就像是从小说里走出来的一样”。接受采访时,刘芮麟表示自己性格比较活泼,与安静沉稳的玉自寒反差很大,这也成为拍摄遇到的最大困难之一。剧中,玉自寒因双腿不便必须整日坐在轮椅上,或许在常人看来“坐着比站着舒服”,此外又是王爷身份,对礼仪坐姿都有着严格的要求。“一般在生活中坐轮椅,大家会习惯坐得比较舒适一点,但玉自寒不行,他是王爷,所以我在坐轮椅的过程中,第一选择就是不要让自己坐得舒服,而要做得端正。”本性活泼的刘芮麟更是坦言这样拍戏十分憋屈,不拍时整个人就会从轮椅上蹦起来。

  剧中,玉自寒对待感情专一深情,自幼陪伴身边的小师妹烈如歌成了他最牵挂的人。虽满含爱意无法说出口,玉自寒却一直默默守护着如歌,如此虐心的人物设定令观众对角色心疼不已。刘芮麟认为只有“深情”二字能说明玉自寒,“没有什么比饱含感情的目光更让人迷醉的,像玉自寒那样安安静静看着自己喜欢的人,是最令人心动的时刻。”如何解释这份感情,在刘芮麟的理解里,如歌对他来说太重要,也导致他对待这份感情会采取保守稳重的方式:“当一件事情对你太过于重要时,你就会丧失勇气。”刘芮麟分析,并剧透在后续剧情中,如歌和玉自寒的情感关系还将发生大动作,“但是这不代表玉自寒没有勇气去追求如歌,其实随着剧情发展,玉自寒也不是一直按兵不动,当他觉得自己可以给如歌幸福了之后,会有所表达。”戏外,刘芮麟的感情观也和玉自寒有很多相似的地方:“如果认准了一个人就会愿意为她付出所有吧。”采访中,他表示希望能遇到像《灌篮高手》中赤木晴子那样的女孩子。

  《烈火如歌》制片人高琛对刘芮麟的演绎表示赞许:“玉自寒现在我们从观众的反馈中也看到了不少的好评,刘芮麟也是我们非常看好的一个年轻演员,这个角色其实很有难度,他虽然身体孱弱,不能走路,不能说话,但实际上内心很强大。虽然刘芮麟以往的角色都是比较活泼、贫嘴、青春荷尔蒙躁动的那种年轻人,和玉自寒好像产生不了什么关联,但我们很了解他的表演能力,他是个可以在表演上做到亦静亦动的人,当他静下来的时候,这个人不是寡言,而是踏实,沉得住,他不说话的时候一样有很强的存在感。”

  本报记者 金力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