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起跑线》曝剧情预告 “起跑线”碰撞“底线”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20 13:06:02
时刻新闻
—分享—

  剧情海报

  由萨基特·乔杜里执导,伊尔凡·可汗、萨巴·卡玛尔等主演的印度电影《起跑线》将于4月4日全国上映。今日,片方发布剧情版预告片及海报,揭晓印度父母拉吉和米塔为给女儿择校铤而走险,假扮穷人骗取入学名额的行径。择校本是为了孩子接受更好的教育,但为达目的却不择手段,如此荒诞的情节不禁令人反思择校热的副作用,以及教育的本质。

  富人窃取招生名额 伊尔凡·可汗质疑教育本质

  在剧情版预告中,简陋的公立学校无人问津,手握优质教育资源的私立名校则拥有堪比五星级酒店的校园和培育无数社会精英的校史,这让拉吉和米塔夫妇心动不已。印度政府规定每家私立名校必须拿出25%的招生名额给贫困学生,但这项规定其实早已经成为有钱人“窃取”名额的游戏。拉吉一家也参与其中,不惜搬进贫民区假扮穷人。虽然拉吉不齿这样的行为,但为了女儿的未来又不得不去尝试,于是陷入思想挣扎。至此,择校已经不仅仅是父母们对外的比赛,也开辟了内心的战场。剧情版海报中,一家三口并排而坐,虎妈米塔和女儿皮娅面带笑容,而猫爸拉吉却一脸茫然,显然对正在经历的一切心存疑惑。

  预告片最后,伊尔凡·可汗饰演的拉吉指出,“教育失去了其本质,现在的教育是门生意”,揭露了印度教育资源分配和教育系统腐败的犀利问题,更在引导观众积极思考。择校的困局中,到底是要“起跑线”,还是守住做人“底线”,这是导演萨基特·乔杜里抛给拉吉的选择,也是他多角度展示了人生的多种可能性,将选择权交回到观众手里,希望每个人都能正视教育的真正意义。

  教育之痛贴近现实 比《三傻》更幽默更深刻

  据悉,电影《起跑线》在印度上映时引发观影热潮和社会讨论,不仅票房力压《神秘巨星》,更囊获包括Filmfare奖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在内的多个奖项。而国内定档以来,《起跑线》也凭借抢眼的表现和深刻的社会现实意义,受到网友们的持续关注和热议。

  教育问题跟每个人切身相关,迅速引起广泛共鸣,有网友表示,“立意让人眼前一亮,教育之痛是当下最贴近现实的话题”、“谈起教育,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和态度,但能用电影来认真讨论教育的并不多见”。还有不少网友推崇影片好过《三傻大闹宝莱坞》,不仅叙事手法轻快幽默,尤其是以择校为切入口对教育资源分配、教育意义发出的多维度叩问,也更显现实性和深刻性,“冷门惊喜,比《三傻大闹宝莱坞》现实得多也好玩得多”。眼下,印度电影在中国风头正劲,而《起跑线》未映先热掀起话题讨论,有望再掀一波观影热潮。

  《起跑线》将于4月4日登陆全国院线。

[NextPage]

  剧情海报

[NextPage]

  拉吉“邂逅”老邻居

[NextPage]

  拉吉与校长谈话

[NextPage]

  拉吉在家长面前讲话

[NextPage]

  拉吉夫妇参观培训中心

[NextPage]

  拉吉等待见校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