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中国人2》林依晨带来“最孤独小学”故事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潘宣 2018-03-20 13:41:57
时刻新闻
—分享—

  林依晨自从出道以来,因为阳光善良的形象备受各种充满正能量的角色青睐,作为一名演员,出演的每个人物都被她塑造的有声有色,更有意思的是,她和“教师”这个职业仿佛有着不解之缘。多年前,林依晨在一部微电影中亲情出演一名支教老师,这部电影让大家看到山区条件的艰难和支教老师的爱心与坚毅。近日,她和刘烨主演的一部名叫《老男孩》的电视剧热播,在此片中林依晨再次饰演老师,凭借先天的乐观属性和爆棚的正义感,传递出热爱生活、正直向上的健康能量,再一次给观众带来惊喜。

[NextPage]

  上周日晚央视一套播出的《欢乐中国人2》中,林依晨作为中国故事讲述人登场,为观众们带来了一位教师在大山里坚守讲台的故事。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北阳镇油城小学,只有一位老师和一名学生,二人却将小学应有的课程全部完成,语文、数学、英语、体育……都由徐泽峰老师一人执教,除此之外还经常对这名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辅导,故事一经播出,立刻引起了观众们的强烈反应,对这个“奇特”的故事感到惊讶之余,更多的是感动与温馨。

[NextPage]

  “最孤独小学”令网友动容:一个老师一个娃

  在河南省鹤壁市淇县北阳镇的油城小学,每一天都上演着一幅与众不同的画面,这故事奇就奇在,这所学校只有一位老师,他叫徐泽峰,是一位在教育岗位上坚守了大半生的普通小学教师,更为奇特的是,这所学校的学生,也只有徐佳淇一名。与爷爷相依为命的徐佳淇,无法像村里的其他小孩一样去镇上或者城里那些更远的地方读书,为了让村中仅剩的孩子可以继续接受教育,徐泽峰老师放弃了去镇上教书的机会,毅然选择留守在油城小学,一人担负起所有课业,成为全中国最“孤独”的老师。

  在《欢乐中国人2》的舞台上,林依晨清脆的嗓音将这个故事娓娓道来,配合着二人出场表演的情景剧,场面非常温暖有爱,徐老师和佳淇之间的师生情在他们自然的互动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NextPage]

  薪火相传精神感动观众 全场起立向最美园丁致敬

  一个人坚守一座学校的故事,让全国观众认识了这样一位“最美园丁”,节目中徐泽峰老师还表示,等徐佳淇小学毕业、可以去镇上念初中了,如果村里没有新生入校,他会换个地方继续教书育人,朴素的心愿让观众们感受到薪火相传的温暖。当徐泽峰老师站在舞台上高喊“上课”时,伴随着“班长”徐佳淇的一声“起立”,全场观众和嘉宾纷纷自觉起立,一同喊出了那句熟悉的“老师好!”这句问候,源自每个人心中对教师的尊重和敬意。

  《欢乐中国人2》作为一档中国故事讲述节目,将这样一个充满爱和坚持的故事传播给观众朋友, 并通过融媒体传播的方式传播给更多人,也体现出了这档国民暖综的社会责任感,每周日晚8点,锁定央视一套,关注《欢乐中国人2》,传播更多新时代的中国故事。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