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信中国》刘涛读赵一曼家书 饱含深情朱军落泪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3-23 11: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文艺术类节目《信中国》今晚将在央视一套播出,刘涛将民族女英雄赵一曼在慷慨就义前书写的家书场景重现,令观众潸然泪下。

  一位英雄母亲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希望孩子能够好好学习努力成才,将来报效祖国,信中怀有母亲对儿子的期望,亦有着母亲对亲人的深切思念,凛然赴死的精神令人震撼与揪心。刘涛饱含深情致敬民族女英雄,在场观众无不动容,朱军也说:“你把我给念哭了。”

  刘涛有过从军的经历,作为母亲的她更能感受到赵一曼在临死前对家人的不舍,刘涛将崇高的军人精神以及母亲对孩子殷切期望的情感诠释的淋漓尽致,其中一句:“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满腔愤懑,倾泻而出,让人印象深刻。

  刘涛在现场说:“走到生命的尽头并不可怕,但怎样将我(赵一曼)的希望和爱传递出去,我希望能够通过我的诵读,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她(赵一曼)当时的心境和状态。”为了能更饱满的诠释人物情感,刘涛在现场自请重录一遍,敬业认真的态度也让观众纷纷点赞,今晚CCTV1《信中国》,期待刘涛的诵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