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钢琴家田佳鑫全国巡演 王石羽泉王千源鲁豫等各路大咖齐送祝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12 11:03:58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日,国际钢琴演奏家田佳鑫今年的全国巡演活动“鑫动2018”正式在山城重庆举办首演。两场活动大师班和独奏音乐会观众爆满,气氛空前热烈。此次的全国巡演“鑫动2018”,田佳鑫不仅带来了准备已久精心编排的高难度曲目,更有王石、羽泉、王千源、贾玲、何润东、鲁豫等各行业大咖的保驾护航,他们给田佳鑫录制了最诚挚的祝福视频,预祝“鑫动2018”大获成功!

  精彩演出备受剧院观众期待 彩排全天无休精益求精

  在全国巡演正式开始前,很多观众聚集在重庆大剧院门口,纷纷表示对田佳鑫的表演非常期待并预祝票房大卖。如此受期待的盛势活动忍不住让人好奇背后的原因,记者了解到田佳鑫每次的演出均是大热,这不仅源于钢琴家精湛的琴技,更来自于舞台背后辛勤的汗水,正式前的彩排是最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记者发现在彩排的空闲时间,我们并没有在休息室里看见田佳鑫的身影,而是在舞台上看见了她。在所有人都在或吃饭、或养神的时候,田佳鑫仍然在舞台上排练。原来,她在跟工作人员交代好所有的事情之后,便让大家赶紧休憩一下,自己却继续完善演出的细节,不允许出现任何一个小错误。

  大师班风采斐然与学生四手联弹 关注文化发展使家长感动落泪

  在每个城市举办的大师班活动中,田佳鑫发起了“寻找下一个田佳鑫”的大型海选活动,希望能够选拔出具有优秀的钢琴演奏才能的孩子,除了能够参加她的大师班,得到与她一对一大师课的机会之外,将会选出三位优秀的小朋友获得证书。最惊喜的是在三位中还会选出一名最优秀的小学员,在音乐会结束的返场曲目中,与她同台演奏四手联弹。当被记者问到田佳鑫举办“寻找下一个田佳鑫”初衷的时候,她说:“我想通过这样一个活动,把更好的机会、舞台与中国的琴童们分享,让孩子们心中对音乐的喜爱加深,一起为宣扬中国的音乐文化努力!”现场的家长们听到田佳鑫的此番话,纷纷表示很欣赏佳鑫这种关注中国未来音乐发展的举动,忍不住为其连连赞叹,说道“现在像田老师这样德艺双馨又有大爱的艺术家真的不多了,实在太感动了,我的孩子也是太喜欢她了,听了佳鑫老师的话都不想走了。”很多家长甚至落下了感动的泪水。

  音乐会全场爆满掌声如雷 观众疯狂欲追至长沙站继续欣赏

  经过大师班的预热后,音乐会终于在万众期待后开幕,当日大剧院现场座无虚席,在短暂的准备之后,田佳鑫以一首著名的莫扎特《小星星变奏曲》开场。随后,两首大家熟悉也最期待的贝多芬《升c小调奏鸣曲“月光”》和《f小调奏鸣曲Op.57“热情”》洋洋盈耳。音乐会的下半场更是精彩纷呈,首先是两首中国钢琴作品《浏阳河》、《夕阳箫鼓》,她尝试用钢琴的音色来模仿箫、鼓、古琴、琵琶等中国古代民族乐器的音色。中国风曲目过后,田佳鑫演奏了两首门德尔松的钢琴作品《升f小调幻想曲Op.28》和《无词歌》,在这三首作品中,田佳鑫配合沙画艺术,为大家讲述了一段关于“旅程”的故事。最后,一首李斯特高难度的钢琴曲《匈牙利狂想曲第十二首》惊艳震撼了全场,田佳鑫用高超的琴技征服了所有观众。谢幕后,剧院爆发出了雷鸣般的掌声和欢呼,全体观众纷纷起立大喊“安可!”,更有观众表示要立即买下一站长沙的演出票,追满田佳鑫的25个城市演奏会!

  如此让人叹为观止的演出,不禁让我们对田佳鑫“鑫动2018”接下来的全国巡演更加期待,长沙,宜春,武汉,太原,邯郸,威海,潍坊,唐山,呼和浩特,大连,沈阳,青岛,郑州,泰州,宜兴,昆山,常州,常熟,张家港,无锡,南京,合肥,慈溪,诸暨全国二十四个城市已蓄势待发,准备迎接世界上殿堂级最高端的音乐盛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