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佟大为博鳌关注人工智能 格子衬衫黑框眼镜似宅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12 17:51:13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11日上午,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举行“让人工智能‘落地’”分论坛,知名演员佟大为低调落座观众席第一排,格子衬衫搭配黑框眼镜,变身IT宅男。参与该场分论坛的讨论嘉宾有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洪小文、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百度高级副总裁朱光等科技公司高管。在互动环节中,佟大为以佟悦名新文化传媒创始人的身份,虚心向洪小文请教未来20年AI(人工智能)最有可能在哪些领域落地,并透露此行主要目的是为自己的未来主义新剧《回旋世界》“取经”学习。

  佟大为再次亮相博鳌 提问洪小文为新剧“取经”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兼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洪小文博士回答佟大为,因为ABC(AI+大数据+云计算)的发展,人工智能的普及将会渗透到所有领域,就好像过去常说的“互联网+”一样,每个公司都会转型升级为“AI+”的公司。论坛结束后,两人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和交流。

  这次是佟大为第二次亮相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此前他曾出席2016年年会,在青年领袖圆桌会议上与搜狗CEO王小川展开VR(虚拟现实)技术与未来电影的深入辩论。佟大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一直对最新科技很感兴趣,正在筹备的新剧《回旋世界》就聚焦近未来探讨VR和人工智能等技术对人类社会的改变,再次来到博鳌,也是为了重点关注最新科技和AI。

  佟大为收到人工智能赠诗 微博称遇到老朋友

  4月10日,佟大为更新微博还晒出了自己在博鳌亚洲论坛和人工智能小冰互动的科技体验,称“迎着海风,收到了一位老盆友为我写的一首诗”。此前,他曾空降微软亚太研究中心Center One,与小冰有过互动,还在电视节目《我是未来》中,与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院长、兼任微软亚太研发集团首席技术官的王永东博士交流人工智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