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陈小朵携歌剧《林徽因》回湘 观众:击中前世记忆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红小星 2018-04-15 21: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湘籍艺术家陈小朵领衔饰演的林徽因。

歌剧《林徽因》呈现了林徽因大半生许多重要的人生节点,除了梁思成、徐志摩,还有一众知识分子群像。

  红网时刻4月15日讯(记者 胡弋)“她一生追寻,令每一个人都心有戚戚。舞台上每一束光照亮的飞尘,和每一句悠长的咏叹,都好像回到梦幻的20年代,如同击中前世记忆一般。”原创现代民族歌剧《林徽因》13日至14日在长沙上演后,现场观众好评点赞不断,湘籍艺术家陈小朵领衔饰演的林徽因,更是吸引了不少湖南观众。

  陈小朵是著名的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文华奖、梅花奖得主。陈小朵透露,对林徽因的喜爱,最早是从一张老照片开始的。随着年岁渐长,陈小朵对林徽因的研究逐步深入,她又被林徽因的情怀所吸引。歌剧《林徽因》呈现了林徽因大半生许多重要的人生节点,除了梁思成、徐志摩,还有一众知识分子群像。

  在这部《林徽因》中,她是与徐志摩剑桥泛舟的青葱少女,她是与梁思成一起视建筑学为毕生志业的宾大学生,她是“太太客厅”中风华绝代的女主人,她是佛光寺内攀上爬下的古建学者,她是抗日烽火下的坚强母亲,她是病榻前追求完美的国徽设计者,她是弥留之际痛心城墙拆除的无助呐喊者……这一个个鲜明又迥异的身份,叠加出一个充满才情与魅力、却也会绝望无助的林徽因,她不再是上一个时代的旷世遗音,而是这一个时代的心灵共鸣。

  金培达与田沁鑫强强联手,陈小朵担任该剧执行人及领衔饰演林徽因,男中音歌唱家高鹏饰演梁思成,通过全新的创作演绎为歌剧带来一个崭新的视角。这部歌剧的创作初衷便是希望可以颠覆传统歌剧留给观众的诸多印象。中国歌剧舞剧院及歌剧《林徽因》的主创们希望能通过这部剧,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剧场,欣赏歌剧,感受歌剧这一综合艺术的当代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