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此时此刻》城市流浪动物激增 法国女教师献计献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16 10:38:32
时刻新闻
—分享—

  山东卫视“新时代生活日记”《此时此刻》将于今晚22点播出。本期节目再次来到上海申普宠物医院。上集节目中,我们认识了为女儿养宠物的贴心爸爸、救治小猫的善良夫妇、收养流浪狗的法国女教师以及为宠物健康忙碌的医生们。当面对宠物比主人更早离去的现实,当城市里的流浪动物激增,宠物主人和宠物医生又会做出怎样的选择?今晚,《此时此刻》继续带你走进宠物医院,去感受宠物医院里的别样关怀和绵绵情谊。

  情意深重主人先后给三只狗狗养老送终

  人到中年的于女士先后养过三只狗狗,从新生到故去,于女士已经历了两次离别。她毫不吝啬地夸奖自己的宠物,“有一次我妈在家里哭,它不让的,一哭就在家里吵,就凶你,不让哭的。”提起宠物狗的乖巧通人性,于女士满脸笑意。

  狗狗的检查结果不是特别理想,毕竟这已是一只十多岁的狗了。“我本来想叫它陪我老,现在不知道是我陪它还是它陪我老了。”说着于女士神色黯淡下来。乖乖伏在一侧的宠物狗不知道是听懂了主人的话,还是与主人心意相通,一对大眼睛泪眼婆娑。于女士连忙心疼地拭去它的泪水。经历过与爱犬的生死离别,于女士也曾发誓不再养狗,但是她意识到狗已经成为家里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见其生,不忍见其死。在生老病死的自然规律面前,人类无能为力。竭尽全力给病痛中的宠物最好的治疗,将心比心减少宠物更多的痛苦,人类能够做的也仅此而已。

  生死危机好心人和医生全力抢救流浪小猫

  凌晨,救治流浪猫咪的四位好心人都来到医院。这是一只已经被抢救了三天的流浪小猫。侧躺、轻度昏迷,一个个症状都说明它生命垂危。听完医生的介绍,女孩有些哽咽:“我也在想是救它对它好还是不救它对它好,因为它现在这样的状况,我不确定救治会不会加深它的痛苦。”

  又一夜过去,咪咪的状况有了好转。宠物医生说:“如果从理性的角度,可能会有些不太一样,我们会考虑更多。”但是医者仁心,医生们愿意为这只存活几率只有十之一二的小猫奋力一试。

  忧心忡忡法国女教师关切城市流浪动物现状

  法国女教师聂女士带着宠物狗撒野走进医院,前来探望生病住院的另一只宠物狗黑桦。撒野和黑桦都是聂女士收养的流浪狗,而她收养的流浪动物不仅仅是这两只。聂女士说自己曾经不懂母亲和哥哥为何对狗如此疼爱钟情,现在她懂了,狗狗成为他们之间沟通的桥梁与纽带。并且她也开始帮助流浪狗,为它们寻找能够提供寄养或收养的家庭。

  面对城市流浪动物越来越多的现状,她直言:“从统计方面看,(喂养宠物)我觉得超过我们国家的能力了。真的太多,而且越来越多。而且不是在村子的问题,是在大城市的问题。”说起因为散养和不绝育带来的流浪动物过剩问题,聂女士忧心忡忡。但同时聂女士也认为,快速发展的国家会很好很快地解决掉这个问题。

  有乐也有苦。宠物已经成为很多人家庭生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它们如同家人一般,却注定更早地离去。这也是养宠物这件事中最无奈也最残酷的一个侧面。喂养,既意味着更多的生活乐趣,也意味着情感的付出。尽心尽力照顾每只宠物,又坦然接受不可违背的自然规律,是每一位宠物主人应该做好的心理准备。另一方面,城市里的流浪动物数量激增,流浪动物的绝育、救治、收养都成为社会问题,我们能做些什么?敬请锁定今晚22:00山东卫视《此时此刻》,一起关注我们身边的小生命们。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