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吴克群首次执导亮相北影节 携手新人演员周依然《为你写诗》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16 17:51:15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昨晚盛大开幕,创作歌手吴克群携新人演员周依然亮相开幕红毯,向全国的媒体和观众推介两人合作的爱情喜剧电影《为你写诗》。这也是吴克群首度由音乐人身份转型导演,值得一提的是,他同时也是本片的编剧和主演,他笑称自己此次来到北影节“带着学生的心,诚惶诚恐又充满热情”,女主角周依然虽然是位大银幕新人,但作为导演的吴克群表示,“她让我相信自己的选择”。

  电影《为你写诗》讲述了40岁的陈诗杰(吴克群饰)因心脏病病发而阴差阳错地回到了过去,为了得到校园女神黑小甄(周依然饰)的心,展开轰轰烈烈的求爱行动,一次又一次完成不可能任务的故事。

  吴克群现场向媒体透露,这部影片的核心情感是“后悔”——“假如你能回到你过去的某一刻,你会想要改变什么?你改变的了吗?”不过,画风一转,吴克群导演立刻打破严肃的气氛,开玩笑说,因为自己快40岁了,这是中年危机的表现。吴克群这忽而深情忽而逗趣的状态,也与影片中喜剧与虐恋交织的情感起伏相互呼应。

  谈及女主角周依然,作为导演的吴克群立即给予官方认可,在他看来,新人演员周依然虽然是第一次拍电影,但跟很多最初做电影的人一样,有着一份充满初心的傻气。

  也正如吴克群自己第一次做导演拍电影,面对了无数的困难,在高强度的工作节奏里,出现问题解决问题,经历了两个多月导演生活的成长,新人导演吴克群“虽然想过放弃,但又一直相信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尤其随着影片后期剪辑的进展,吴克群逐渐看到自己导演处女作的样子,这也让他相信自己之前的努力,选择,以及这部电影的未来。

  电影《为你写诗》将于2018年年内与观众见面,敬请期待新人导演吴克群携手新人演员周依然以初心与热情,共谱心跳160的银幕恋曲。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