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金花》力擒金像两项大奖 改档进军“五一”档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红小星 2018-04-18 16:56:51
时刻新闻
—分享—

电影剧照。

  红网时刻4月18日讯(记者 胡弋)在刚结束的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礼上,入围4项大奖的《黄金花》最终拿了两个奖。饰演妈妈黄金花的毛舜筠当上了最佳女主角,而扮演儿子光仔的凌文龙拿下了最佳新演员奖。今日,由新晋导演陈大利执导,演员毛舜筠、凌文龙主演的电影《黄金花》在长沙芒果博纳影城开展了看片活动。由于最近市场反响热烈,片方正式改档4月28日,进军“五一”档。

  《黄金花》是今年不可多得、载誉满满的优秀影片,同时也是4月上映的唯一一部讲述女性面对现实生活逆境前行的影片。片中,老戏骨毛舜筠演活了一个内心痛苦却又隐忍、倔强的母亲角色,让不少观众点赞“看到泪目”。首度出演电影的凌文龙凭借自己在舞台剧方面的经验,肢体语言灵活,成功诠释了并不容易发挥的自闭症患者角色。

  电影取材自真实事件,由毛舜筠扮演的女主角黄金花,是普普通通的家庭妇女,老公是驾校教练,儿子光仔则是自闭症与中度智障患者。随着丈夫的出轨,还有生活不能自理且随时犯病的儿子,黄金花的生活陷入了极大的困境,她的生活时刻被一种无望的感觉包裹着。当她即将走向错误深渊时,面对儿子深沉温暖的爱,她幡然醒悟。《黄金花》是一部关于女人,也是一个母亲的故事,表现了女性的坚忍。

  观影结束后,观众表示:“我完全被毛舜筠精湛的演技折服,表示完全跳脱出演戏的痕迹,就像是生活中最平常的母亲,无私地为孩子付出,在她身上我能感受到现实中的母亲的影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