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爱你中国》王文常中国空军安全驾驶歼击机第一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4-30 11:10:33
时刻新闻
—分享—

  由芒果TV、湖南都市频道、人民日报客户端联合出品的新时代季播主旋律大片《我爱你,中国》第一季“热血军人篇”正在热播,继第一期节目主人公“沙场之花”袁远、第二期节目主人公“黑河好八连”连长张书辉后,第三期节目讲述驾驶歼击机安全飞行5000小时第一人王文常的故事。为了心中直冲云霄的豪情和为国家培养战斗机飞行员的责任,王文常从军30年始终坚守岗位回家探亲仅三次,飞行29年间他三次与死神交手,依然坚守初心践行使命。

  王文常创造空军历史记录 “飞行教父”翱翔长空29年

  47岁空军某部副师职特级飞行员王文常已翱翔长空29年,按我国空军规定,战斗机飞行员满43周岁可随时停飞,最高飞行年限为48岁。今年,即将停飞的王文常,挑战了一个属于他个人、也属于中国空军的崭新记录——驾驶歼击机安全飞行5000小时。对歼击机飞行员来讲,每一个架次飞行三十分钟至四十分钟就要落地,每一次飞行既是战机在极限条件下进行的一种高性性能发挥,同时也是飞行员跟极限环境的高强度的对抗,因此战机留空时间相当短。而安全飞行5000小时对空军来讲就更不容易,因为每一次飞行都可能会出现一些给驾驶员带来危险的特殊情况,王文常却创造纪录完成了挑战。29年间,他曾三次与死神交手,每一次都凭借高超的飞行技能化险为夷。王文常在担负边境战备值班和应急作战的同时,还要负责新员改装训练任务,每一名飞行员都是国家的宝贝,而被誉为“飞行教父”的王文常带出来的学员足够编配一个战斗团。

  从军30年回家探亲仅三次 父亲患病要求儿子忠诚立命

  出生于吉林省榆树市新庄镇的王文常,父亲是一名乡村教师,一直教导儿子以“严谨和责任”立身,以“忠诚”立命。王文常在家中排行老大,招飞入伍离家30年间仅回家探亲三次,留给家的印记只有三张照片。四年前,老父亲被确诊为胃癌,先后三次入院化疗,病情一度恶化。全家依然以王文常肩负责任为重,隐瞒父亲病情,直到王文常所带学员全都放单飞,他才从旁人口中得知消息,回到家中照顾父亲。陪伴父亲仅十七天后,又被母亲强行赶回了部队。在王文常及全家的心中,国家大义永远摆在第一位。王文常身为中国军人坚守职责、甘于奉献的精神令人感动。

  《我爱你,中国》第一季 “热血军人篇”共7集,每集记录一位军人的工作生活。芒果TV每天上午10点,湖南都市频道每晚8点同步播出。明天播出的第四期节目主人公为驻守在中印边境“雪域雄鹰”周宇锋,他在强军路上有哪些逐梦故事?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