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情的边疆》看片广受好评 殷桃上演纯爱履行十年之约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夏君香 2018-05-03 10:54:50
时刻新闻
—分享—

  纯爱史诗《爱情的边疆》5月8日将登陆浙江卫视黄金档。五一小长假结束后的第一天,出品方在中国传媒大学小礼堂举办了一场盛大的文艺范儿看片会,首次揭开该剧的神秘面纱。短短一个小时的看片,已然将现场观众带回至半个世纪前的流金岁月,唤起属于那个年代久违的文艺情怀。在感动于这段特殊背景下的纯美跨国之恋的同时,大家更惊艳于殷桃回归质朴的精彩演绎。近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原来这一次的合作,殷桃与导演毛卫宁也是在践行彼此的十年之约。

  殷桃回归质朴的演绎让众人泪崩

  《爱情的边疆》是一部以女性为主线的情感史诗大剧,在金牌编剧高满堂的笔下,殷桃饰演的文艺秋是北京广播专科学校女大学生,仅仅是历史长河中一位平凡的女性,然而正是通过她的一生展现了不平凡的人性光辉——两段与同学万声(王雷饰演)、同事宋绍山(李乃文饰演)之间的大爱之情,一段与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帝莫西·谢尔盖耶维奇饰演)跨越了60年的刻骨铭心之恋。金牌导演毛卫宁执导下的爱情故事曲折动人,而所呈现出的温暖人性更是感动得看片会现场嘉宾潸然泪下,是为那个远离的纯真年代无限感怀,也为殷桃回归质朴、角色跨度的完美演绎而折服。

  剧中,殷桃饰演的文艺秋展现了一段从18岁到80岁的人生跨度,放眼望去,能够把握住如此大跨度的现实主义题材剧的女演员并不多,但是殷桃一气呵成的表演无疑让在场嘉宾赞不绝口。高满堂在此前看过样片之后,就表示“吓了一大跳”,“殷桃确实又上了一层楼,无论是形体、声音、眼神,殷桃所展现的80岁老人的状态,都太棒了。”

  在殷桃回归质朴的演绎之下,当老年的文艺秋见到了曾经挚爱的恋人维卡所呈现出的犹豫、欣喜与宽慰,就连执镜摄影师都泪崩了,哭到没办法清楚对焦,深怕不能很好呈现出殷桃当时的状态。而导演毛卫宁更是哽咽到没办法喊“卡”,独自一人跑去卫生间整理情绪,最后由现场的执行导演完成接下来的收尾工作。

  打消顾虑完美呈现十年之约

  导演在现场也被感动至此,更何况荧幕前的观众。然而,回归质朴演绎纯爱之恋,殷桃此次与毛卫宁导演的合作,可谓一波三折。这部现实主义题材的《爱情的边疆》,其实有一个十年之约。

  “记得应该是十年前,我与毛卫宁导演就相识了。”一位是擅长并一向致力于现实主义题材的金牌导演,一位是一直寻找并偏好现实主义作品的演员,两人一拍即合。殷桃告诉记者:“当时毛导就有意邀请我合作一部戏,但是因为档期原因一直没能实现。于是我们就有了这样的约定。”十年之后,两人终于在《爱情的边疆》中相遇,如今守了十年之约的两人,回忆起合作的经过仍旧觉得幸运且曲折。

  “说实话,当初接这个戏的时候有一些犹豫的。首先她这个角色难演,不仅是技术层面的问题,角色18岁到80岁的跨度也比较难,怕被说装嫩不说,60岁之后的戏份把握起来也很担心。”在《爱情的边疆》中,文艺秋老年的戏份相当重,殷桃告诉记者,“她并不是几个镜头一跳而过,而是一年一年随着岁月走过来,这并不是想象中简单通过声音处理就可以展现的。”殷桃也对所饰演的文艺秋那种近乎于执拗的爱情执着有过担心,“这并不是一个非常讨好的角色,观众起初可能不会非常喜欢她。”

  然而,毛卫宁打消了殷桃的顾虑,“导演给我打了电话,表达了信任,帮我分析戏。高老师也给我发了短信,这对一个演员来说都是鼓励。”毛卫宁的一句话让殷桃至今都记忆犹新,“他说,女演员能有几年时间可以演这样两头跨度的戏呢?再过一些年,少女的角色是真演不了了,这不仅仅是演技的问题,而是演员自身的状态限制了。他说,导演都信任你,你为什么不信任你自己?冷静下来的我再重新看剧本,觉得这确实是一个非常难得的角色,真实,接地气。”殷桃说,她为自己能碰到这样一个角色而感到幸运。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