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战犬瑞克斯》北京首映礼 邀战地英雄共同观影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07 15:30:21
时刻新闻
—分享—

  《战犬瑞克斯》温情版海报

  近日,由凯特·玛拉、汤姆·费尔顿等好莱坞实力演员主演的电影《战犬瑞克斯》在北京举办“并肩作战,生死相依”首映礼活动,片方还特别邀请了4只退役警犬以及6只与影片中主人公瑞克斯同品种的德国牧羊犬与其训导员一起进行了超前观影,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在军旅生涯前后互相救赎的点滴,让不少影迷为之动容。10条训练有素的猛犬齐齐现身,让现场观众油然而生一种对英雄们的敬畏之情,无数观众在活动现场便表示“难得的另类狗狗题材终于要在大荧幕可以看到了,对狗狗毫无抵抗力的我,一定要去看”。

  人犬共同观影 致敬无言的“战友”

  《战犬瑞克斯》改编自美国海军陆战队女兵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的真实故事。讲述了梅根与瑞克斯从相遇、相识到共赴伊拉克战场前线,一人一犬在经历过战争的残酷,对彼此的救赎后,产生了深厚战友情的故事。该事件曾一度轰动美国,感动了无数人。

  影片中战犬的原型,真实的瑞克斯是一只战功赫赫的海军陆战队军犬中士,一共服务过三支作战部队,参加军事反恐工作超过一万个小时,检查车辆超过6220辆,是名副其实的功勋犬。在伊拉克战争行动中,瑞克斯在交火时多次因迫击炮和路边炸弹袭击而负伤,由于面瘫被强迫退休。

  除了瑞克斯这样的军犬,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许多默默奉献的工作犬,比如搜爆犬、导盲犬、缉毒犬等等,这些工作犬经过科学、严格的训练,为保护人类社会的安全而努力着。在首映活动现场,片方邀请了4只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特警支队警犬队退役警犬与它们的训导员来到观影活动现场,训导员们讲述了与这些无言“战友”相处的点点滴滴,义重情深的战友之情感动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

  敏感话题起争议 工作犬归宿引关注

  作为一部军事题材的军犬电影,《战犬瑞克斯》不仅聚焦瑞克斯本身,塑造了一条勇猛的英雄军犬形象,更聚焦军犬与女兵相互救赎深厚的“战友情”。影片真实刻画了女兵梅根·利维与军犬瑞克斯在战区排爆、救人的惊心动魄的画面,震撼还原战争中生死一瞬的惊险时刻,而战争结束后,瑞克斯因负伤退役即将被终结生命,梅根不离不弃为救瑞克斯不断的努力,甚至走上街头奔走呼喊,同样令人感动。

  影片中瑞克斯立下赫赫战功却要在退役后面临被强制剥夺生命的命运让人揪心不已,深刻直击人性的话题引人思考。而在首映活动现场,有不少爱犬人士也纷纷关心我国退役警犬的命运。据警犬训导员介绍,在我国,警犬退役有三种归宿:可以由训导员领养回家;也可以开放社会领养,让符合领养要求的人带这些退役英雄回家;当然,它们还可以在警犬基地安度晚年。警犬训导员表示:“在它们服役的时候,我们和它们朝夕相处,并肩战斗。在它们退役了以后,当然希望它们能够安享晚年。对于我们而言,它们不仅仅是战友,更是家人”,现场不少观众也表示“军犬们服役这么久,都应该有个美好的晚年”。

  《战犬瑞克斯》以独特视角为我们呈现出以军犬为代表的工作犬们与人类之间相互扶持,彼此依赖的深刻情感,唤起大众对于这些另类“英雄”归宿的关注,它们是我们的战友、伙伴、家人,值得同样的尊重。5月11日,让我们一起走进电影院,看梅根与瑞克斯如何救赎对方,向我们身边的另类“英雄”致敬。

[NextPage]

  《战犬瑞克斯》首映礼

[NextPage]

  六只德牧威风凛凛

[NextPage]

  女主与瑞克斯战友情深

[NextPage]

  现场邀请退役警犬

[NextPage]

  退役警犬事迹感动现场观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