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情的边疆》今晚开播 殷桃至今“不敢”看样片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08 10:2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爱情的边疆》今日开播

  金牌编剧高满堂与金牌导演毛卫宁等了九年的首度联手之作终于要播出啦!今晚,纯爱史诗《爱情的边疆》将在浙江卫视黄金档亮相,腾讯、优酷、爱奇艺三大视频平台也将同步开播。殷桃、王雷、李乃文三位领衔主演,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跨越大半个世纪勇敢追逐心中所爱,呈现出一段段刻骨铭心的爱情故事。这部现实主义大戏播出后将带给观众怎样的惊喜?让人意外的是,作为剧中的大女主,殷桃近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却说,除了日前在看片会上看过了简单的片花,她至今也没“敢”看样片。这不禁让人更加好奇。

  60年的跨度演绎,片场想起外婆

  《爱情的边疆》讲述了文艺秋(殷桃饰)与同窗万声(王雷饰)、同事宋绍山(李乃文饰)、苏联功勋播音员维卡(帝莫西·谢尔盖耶维奇饰)之间发生的一系列曲折动人的爱情故事。在他们各自坚守爱情信念的同时,也同样受到了生活对爱情的冲击。时代变迁下,选择身不由己。然而他们真实思考,勇敢面对,于细微处感人至深。

  殷桃在剧中将18岁天真浪漫的少女至80岁历经沧桑的垂暮老人,一一细腻呈现。有快乐与离别,也有拼搏与无奈。“其实不看的原因之一,是我也期待一集集地跟着大家一起看。”殷桃告诉记者,特别是60岁之后跨度颇大的老年戏份,她更希望能够完整地观看。

  “说实话,看老年的戏我真的会紧张。”即便对于老者的形体、神态、气质都能够模仿得惟妙惟肖,即便可以理解文艺秋对美好爱情的追求与向往,但是上世纪50年代特殊的大背景之下,爱情中的男女所要面对的爱与生活的困惑,是如今的我们不曾体会的,当年两难的选择在如今看来也不再是难题。不仅仅是殷桃,这对于每一个戏中演员都是一个挑战。

  “别人的经验没办法借鉴,只能自己摸索。”对此,殷桃有过担心,但她没有让人失望。最后一幕与维卡以视频的形式在电脑屏幕前重逢,文艺秋的欲言又止、情意绵绵,殷桃的表演细腻得催人泪下。但实际上,由于面对着电脑屏幕拍摄,为了方便后期剪辑,电脑屏蒙上了一块绿布。拍摄现场殷桃根本毫无“对手”,全程一个人对着绿布全情投入。“剧本帮助很大,造型上也是。老年的妆容,不仅仅是脸上粘皮雕刻,就连脖子也没放过。”在镜头前一切就位时,殷桃看着镜中的自己,突然想起自己的外婆,情感于是一发不可收,“就像被附体了一般”。

  120天高强度拍戏,一天没有休息

  文艺秋是这横跨60年的情感大戏的主角。120天高达1200多场的戏份,这样的高强度,会让很多人望而却步。但殷桃却接下了这个挑战,这期间没少吃苦头是自然的。“但其实创作的过程很快乐。”如今再看到荧屏上自己的表演,殷桃还是能立刻想起当时的经历。

  据悉,在《爱情的边疆》拍摄期间,剧组辗转了大连、沈阳、黑河、铁岭、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等多个城市,以求更完美地还原60年间时事的变迁。1200多场高强度的戏份,意味着殷桃平均每天要拍摄10场戏,有时,还要根据角色年龄的变化去调整状态。这对演员来说,身心无疑都要经历巨大的考验。

  长达四个月的时间,别的演员都能有喘息休息的机会,但作为整个剧主线的殷桃却连一天时间也没有。考虑到演员的状态,剧组对于演员也很保护,但殷桃更加体谅整个工作团队的不易。即便中途因为参加一次重要会议请假前往北京,但殷桃只耽误了半天,会议结束之后,立刻马不停蹄地赶回剧组,当天晚上就投入到拍摄中去,丝毫没有影响拍摄进程。

  高强度的拍摄,对于一个女演员的体能考验太大,拍摄到后半期,殷桃也一度懵过,自己积极地进行状态的调整,“连导演都夸我体能好。”殷桃笑道,“虽然苦,心情特别愉悦。体能的压力虽然大,但一想到创作过程中的幸福感,那些都不算什么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