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戏骨《包青天》开播 真的爱上这群孩子

来源:华声在线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09 09:46:36
时刻新闻
—分享—

  继爆红网络的小戏骨《白蛇传》、《红楼梦》之后,5月7日晚,由“潘礼平团队”执导,祁晟原、刘戴恩、陈荣达、释小松、余亚颖、陈禹衡、姜巧慧等主演的小戏骨《包青天之秦香莲与陈世美》在腾讯视频上线,每晚周一到周五20点更新1集,会员可看全集。

  “开封有个包青天,铁面无私辨忠奸”,包青天的形象早已成为影视剧的经典IP。“潘礼平团队”再度致敬经典,巧妙地以93版第一集《铡美案》为切入点。《铡美案》作为最为经典的案件之一,讲述了宋代穷儒陈世美进京考中状元,被招为驸马后抛弃秦香莲甚至追杀妻儿,最后被包青天正法的故事。

  看过小戏骨系列作品的观众都知道,为了致敬经典,造型,美术,台词……基本能达到1:1还原。小戏骨版《包青天》则传承《包青天》的核心思想,着重宣扬善恶分明、惩恶扬善、公正无私,从服装造型到配乐良心还原,全片浓郁的戏曲风格也是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致敬。

  在总导演潘礼平眼中,《包青天》有两个意义,一是演好包公有很好的社会现实意义,将包拯明察秋毫、公正无私、维持正义的精神继续发扬光大。二是《秦香莲和陈世美》这个故事本身,对千千万万个家庭都有意义。中国的传统文化美德要坚持,不要抛弃糟糠之妻,要珍惜天作之合,要重视家庭儿女。

  执行导演奉万里还特别呼吁,“用最严苛的标准来衡量”作品,“但请大家用最友善的眼光看待片子里面的孩子们”,网友神回复:其实我早已爱上这群孩子。

  每一代人都需要有陪伴他们、影响他们的影视作品,“小戏骨”这三个字,自横空出世后已经成为了打造精品的标签。从红色经典到古典名著,潘礼平团队的小演员们凭借着聪明过人的精灵劲儿、人小鬼大的实力演绎,以及对经典影视的神还原,更是虏获了一大批粉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