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Hiphop大神王子奇首秀《这就是舞者》 只为细节与传承

来源:光讯网 作者:罗雄 编辑:胡弋 2018-05-10 12:38:45
时刻新闻
—分享—

  今日,首档真人秀观察式纪录片《这就是舞者》更新上线,本期节目竟集齐了“北音”街舞三大“上古神兽”:不在江湖但江湖仍有传说的弹幕男一黄景行;连手指都会跳舞的dancer杨文昊,以及跳起舞来帅到炸裂的王子奇。作为优酷泛文化又一次的新尝试,《这就是舞者》基于“一同三新”,用年轻人喜欢的方式,将“新视听、新故事、新知识”完美创新,让大家深陷这档“高而不冷”的文化类综艺。


  王子奇:就是想跳舞,就是学

  王子奇在《这就是街舞》节目里,可谓是曲曲折折,49强晋级赛中,call out石头,却失利遗憾淘汰,而后补位,成功晋级40强,用他自己的话来说即:这就是命。也正是因为这一波三折的晋级之路,让网友深深记住了这个帅气可爱的Hiphop舞者。而王子奇本身,也经常“不按套路出牌”,竟然会和朋友们去动物园找街舞的灵感,就连好友林梦都称“他是一个讲究平衡和细节的舞者”。


  细节决定成败。正如王子奇在《这就是舞者》对排练厅的后辈们所说:“就是想跳舞,就是学就行了,没有任何社会上可以左右到你的东西。”而王子奇也在这同样的屋子里,同样的地板,同样的镜子,同样的格局,看到了一批十几年后不一样的人在做着同样的事情,感触颇深。因为曾经你所追寻的梦想如今竟也有了传承,如同文化的传承,而他们也终将被更多人欣赏和喜欢。


  黄景行:提升街舞在中国的价值

  早在《这就是街舞》海选时,大神黄景行的出现,就让不少选手直呼“退赛还来得及吗”,更让网友对这位大神的街舞功力期待满满。但除了海选,黄景行便没有再出现,直到第9期的帮跳环节,才浮出水面,原来他就是《这就是街舞》总教官,让人惊叹不已。而那时的作品呈现,也完全体现了大神的功力,与Breaking、与Jazz的融合,让街舞在不同舞种的效果里完美展现。而这也与他现身海选现场所说的“特别期待的是不同舞种碰到时擦出的火花”如出一辙。


  在本期《这就是舞者》里,黄景行就坦言自己是一名喜欢干任何事情的舞者,就连杨文昊都忍不住称赞“黄景行就是个天才”。除了跳舞,黄景行也喜爱拍摄潮流的视频,他认为喜欢就该去尝试,就像喜欢舞蹈就努力去练,而且“做一件喜欢的事情不会觉得辛苦”。黄景行就像街舞的传道士,把舞蹈所给予自己的都无私地传授给后辈,就像他所言:我自己走过来那么长的路,唯一没有变的是那种对舞蹈的热情;我没有忘记过我喜欢舞蹈的那种初衷。


  杨文昊: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跳舞

  “跳舞是我动的那一面,我其实是一个很喜欢安静的人”。在《这就是舞者》节目一开始,高冷男神杨文昊就先定义了自己。他练舞至今,从来没有规定过要练多少个小时,但却有个“录视频让好友提意见”的好习惯。杨文昊称自己的学舞灵感只是来自三年级时的生日礼物:妈妈送的一盘迈克尔·杰克逊的音乐录影带。也正因此,杨文昊特别不喜欢被别人叫大神,“因为我的心目里边有大神”。而舞蹈对杨文昊来说,是真的改变了他的一生,也期待他成为“心目中的杨文昊”。


  不少舞者都有另一个身份,那就是老师,杨文昊亦如此。但他却看得很通透:节目的热度维持不了多久,尽可能要做的是在这半年到一年里,去影响更多的人,让更多的人喜欢上跳舞。而如果有人会因为杨文昊来了会更想跳舞,就如“偶像的魅力”,也是还挺酷的。很多人说大神跳得好就是因为他获奖无数,但杨文昊说“舞蹈不是看他的成就有多高,而是看它是不是一直在进步,进步比你取得的成绩更重要。名利是一个双刃剑,有名的人一定要起好带头的作用,用你的名气去带动,让这个文化进步。”

  这样魅力无穷的《这就是舞者》已经在优酷上线了,想知道大神黄景行还有什么样的才艺buff?高冷男神杨文昊如何用手指跳舞?私底下的王子奇到底有多可爱?快来优酷,带你走进大神们的世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