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薛之谦岳云鹏变司机 回忆辛酸奋斗史致敬小人物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14 11:32:39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12日,在江苏卫视唱作真人秀《无限歌谣季》和北京卫视大型明星跨界音乐真人秀《跨界歌王》两档节目中,拥有唱作人和评委多元身份的薛之谦与观众们准时见面。在《无限歌谣季》第四期节目中,薛之谦和小岳岳化身出租车司机,在与陌生人的彼此交流中,回忆自己的奋斗往事,以“今生第一次”的主题致敬和曾经自己一样拼搏的小人物。同时,在北京卫视《跨界歌王》第三季的第二期节目中,不仅有上线的“专业谦”的严格点评,也有他与新加盟“点评嘉宾”张宇的幽默逗趣,让节目精彩不断。

  “签约组合”变身司机 “第一次”致敬奋斗小人物

  为了让创作的灵感更加鲜活,由薛之谦岳云鹏组成的“签约CP”决定走到户外,以临时扮演出租车司机的方式,从陌生人的故事中寻找灵感,汲取创作素材。与陌生乘客的互动交流,也勾起了薛之谦对自己曾经默默无闻、独自在异乡辛苦打拼的辛酸回忆。在结束了“司机”的体验之后,两人更来到小岳岳曾经打工的北京菜馆。两人敞开心扉,与对方分享了自己曾经奋斗的坎坷。薛之谦提到:“我最穷的时候就住在火车站,旁边下着大雪,缩成一团就在车站睡了,也端了半年的盘子,那时候觉得每天能养活自己就好,就是为了音乐。”走心的分享,让观众们看到他平时乐观幽默背后的心酸和对音乐丝毫不妥协坚持。网友们直呼:“还好你们没放弃,也许我们要更感谢你受的那些苦难,也更心疼,一切努力都会得到回报。”

  在经过了户外活动和饭桌上的敞开心扉,两人也成功克服了之前在创作上的“磨合阵痛期”,对于“今生第一次”的主题选择,达成了共识。正如薛之谦所说:“就写那些生活在这个城市、为生活打拼,第一次离开家乡也好,第一次离开自己的爱人也好,第一次经受挫折也好,尽力生活在这个时代的一些人的状态。”这一次,擅长动人情歌的薛之谦决定要和小岳岳一起创作一首致平凡小人物的歌,也纪念曾经为了梦想而隐忍、奋斗的他们自己。这一份对梦想和生活的赤子之心,感动了许多网友和观众,在节目播出后的当晚,“薛之谦 岳云鹏”的关键词就跃升至微博热搜榜单第4名,大家都直言:“这一次,薛之谦真的戳心了。”

  “专业谦”跨界舞台上线 台前幕后初心如一

  在周六晚的《跨界歌王》中,“点评嘉宾团”迎来了新的成员张宇老师,薛之谦、谭维维和张宇的强强联合。作为“点评嘉宾团”的成员之一的薛之谦,在这一期,向大家展示了自己更加专业而严格的一面,让大家看到了他作为一个专业歌手,在音乐上严谨而认真的态度。同时,他与张宇的幽默逗趣,与谭维维互动表演“方言版”绕口令,大大缓解了现场紧张的比赛气氛,让整个节目展现出既专业又不失活泼的风格。

  开启周六“霸屏”模式的薛之谦,向观众们真实还原了他从台前的风趣和幽默到幕后的努力与严苛,正如他在采访中提及:“我当时要是唱歌没有唱成功,我现在不知道自己的在做什么。”对创作的投入和对音乐的较真让观众们更加期待他接下来会带来的惊喜。据悉,在之后的《无限歌谣季》中,薛之谦将创作更多歌曲,迎接新的故事,新的火花,请继续准时关注每周六晚20:30北京卫视《跨界歌王》与22:00江苏卫视《无限歌谣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