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原创大型纪录片《湘西》助力湘西文化旅游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16 12: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历时三年精心筹备、拍摄、制作,大型自然人文纪录片《湘西》,将于5月17日至19日晚22:00在央视9套播出。

  《湘西》是湖南广播电视台金鹰纪实卫视继《故事湖南》、《我的纪录片》之后,重磅推出的又一原创力作。该片试图通过纪录湘西净土中,自然与人的和谐一面,来表达中国人心灵深处的那种对故乡的情愫,思考一种更好的自己。纪录片《湘西》在央视9套播出共分六集,分别为:《故乡的凝眸》、《灵动的家园》、《大山的馈赠》、《固守的韵味》、《远山的质朴》、《更好的自己》,该片寻访张家界、湘西州、吉首、怀化四地的独特湘西元素、湘西故事,深入湘西肌理,解读湘西内涵。

  湘西有三种美,有大自然的美,也有生活在大自然中湘西人民的人性美,还有湘西人民保留下来的传统价值观的美。现代文明社会中抛出的问题的回答就在《湘西》。

  探秘大湘西、品味大湘西,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大湘西。纪录片《湘西》的热播,于我省大湘西旅游文化建设相得益彰,加强人们对湘西的认知和体会,宣扬湘西独特的山水人文、精神内涵影响深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