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奔腾岁月》亮相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 献礼改革开放

来源:中华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18 10:44:31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正在北京举行。由华策影视出品,朱苏进任艺术总监,王飞执导,李宗翰领衔主演,张粟、瑛子、夏一瑶等主演的跨年代励志大剧《奔腾岁月》亮相该展,这是继春推会之后,华策的又一重磅行动。该剧曾获得“2016年优秀剧本扶植计划”相关奖励,被列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献礼片单,旨在向社会积极传递正能量。

  老中青联手创作优质剧亮相影视节目展

  此次华策将电视剧《奔腾岁月》作为公司的重点剧集亮相影视节目展,也是对电视剧本身质量的肯定与改开题材的重视。中国国际影视节目展是由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中国广播电影电视集团共同主办的一年一度的国家级、国际性广播影视盛会,对于影视作品的推广,彰显企业实力具有重要作用。

  电视剧《奔腾岁月》主人公周小强由实力派青年演员李宗翰饰演,剧中他以“打不死的小强”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浪潮下,从一个背着黑户、找不到工作的穷知青白手起家,不仅建立起了一个服装帝国,而且让“中国制造”的概念走向世界。除了呈现周小强商场搏杀的热血奋斗历程,周小强与好兄弟肖雄(张粟饰)三十多年的“相爱相杀”,与刘立夏(瑛子饰)刘立秋(夏一瑶饰)姐妹的情感纠葛也是本剧的一大看点。

  同时,本剧由内地50后著名编剧、作家朱苏进任艺术总监,为整部剧理清脉络,确保思想高度和艺术水准;由对年代戏、现实题材有丰富经验的70后导演王飞执导;剧本由60后于川、80后胡亚联手创作,有了老中青三代为剧本保驾护航,使剧本既能确保改革开放时期内容的准确性,也能精准把握当下年轻人的观剧习惯。据悉,为了精益求精,剧本反复打磨三年,采访了近百名民营企业家,以他们的创业之路和心路历程为蓝本,使剧本更贴近现实生活。老中青三代的联手创作,使该剧未开拍就获得“2016年优秀剧本扶植计划”相关奖励,被列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献礼片单。

  奔腾岁月四十年华策聚焦现实题材

  电视剧《奔腾岁月》通过剧中人物的命运交替来表现改革开放四十年中的时代巨变,还原那个时代中敢为人先,敢于尝试的时代弄潮儿。剧中的周小强不仅仅是父辈们中的创业代表,更是新时代的年轻创业者们在时代浪潮下勇于进取的精神代表。而作为《奔腾岁月》的出品方,华策影视近年来在网剧、电视剧、电影市场方面竞相绽放,IP、原创、古装与现实题材等多种类型影视作品全面开花。值得一提的是,以往华策出品的头部剧集多为青春都市题材,以电视剧《微微一笑很倾城》、《何以笙箫默》等为例,集高收视率、高点击量、高话题度为一体,引领行业热潮。

  一直以来,华策一直紧跟时代潮流,走在行业最前沿。今年是改革开放的第四十个年头,华策积极承担企业的社会责任,响应总局号召,发力现实题材,势必又会引领行业改革开放题材头部市场。作为今年华策创作的重点剧目,电视剧《奔腾岁月》以改革开放为背景,聚焦服装行业,除了邀请众多实力派演员和老戏骨的加盟外,在场景设置方面更是实地考察,采用实景+造景拍摄,力求最大程度地还原时代印记,做到各方面尽善尽美。在“内容为王”的今天,华策以秉承匠心精神,专注打造好剧为目标。相信待该剧播出后,会取得不错的市场反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