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王婷写实演技立足文艺片 《路过未来》提名戛纳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5-22 11:41:05
时刻新闻
—分享—

王婷《路过未来》饰演李倩

  《我是路人甲》女主角王婷新作《路过未来》正在全国艺术院线上映,该片作为李睿珺导演筹备3年之久的又一文艺力作,于2017年获得第70届戛纳国际电影节“一种关注”竞赛单元最佳影片提名。影片通过讲述深圳打工二代的生存故事,展现他们在残酷现实世界中的苦苦挣扎,与对未来期许的逐渐崩溃。影片以极其贴近生活的真实感触动观众,在上映后被冠以“像纪录片”的超高评价。其中饰演打工妹“李倩”的王婷,近乎写实的演技令观众印象深刻,仿佛“只见打工妹李倩,不见表演者王婷”。而这也正是片方及李睿珺导演青睐王婷的原因:反应真实不加雕琢、情感细腻自然流露。

  影片将当代中国的种种现实问题集中展现:制造业危机、工厂裁员、房价高涨、看病难看病贵、整容上瘾、人体试药等等。王婷饰演的李倩,正是“整容上瘾”这一社会话题的缩影,她渴望将来有好的归宿,于是用钱投资自己的容貌,不论何种危险或低廉的工作,只要能赚到一点钱,就通过美容整形修补自己。她本性天真善良,只想变得更美丽,可最终却殒命于整形手术台,呼应了影片片名:“路过”未来。谈及李倩这个角色,王婷在电影首映式的采访中表示:李倩为了追求美好的未来,孤身一人到大城市打拼,不怕苦不怕累,赚到的钱全部用于投资自己,只希望可以改变自己的命运,可惜好运并没有眷顾她。她是当下一些女孩子的真实写照,就发生在我们身边,我很荣幸将这一社会现实演绎并呈现在大银幕上。

  《路过未来》是王婷首次出演文艺电影,从群演到女主角,再到沉淀演技的文艺片,王婷的演艺之路正向多元化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