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月观影指南:进口片和中小成本霸屏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5-24 09:19:13
时刻新闻
—分享—

  去年12月是国产片的天下,《芳华》票房破10亿,打破冯小刚最高票房纪录,《妖猫传》也获得了观众的普遍好评。

  转眼到了2018年1月,国产大片普遍瞄准春节档,避开了这个冷门档期,这反而给了进口大片和中小成本国产片霸占市场的机会。《星球大战8》《移动迷宫3》等热门系列片再续传奇,《无问西东》兜兜转转也终于将要上档,还有口碑爆棚的《神秘巨星》和《奇迹男孩》……

  一、情怀为重的《星球大战8:最后的绝地武士》

  主演:黛西·雷德利 约翰·博耶加 亚当·德赖弗 马克·哈米尔 凯丽·费雪

  上映日期:1月5号

  《星球大战后传》系列的第2部,故事紧接《星球大战:原力觉醒》,讲述遥远的银河系中恐怖政权“第一秩序”袭击新共和国首都之后的事。《星战8》已于去年12月在北美提前开画,首日就突破1亿美元的票房,成为北美百年影史上第二部单日票房过亿美元的电影

  虽然星战系列在国内的影响力不是那么高,但作为影史的著名系列经典,它的可看性还是很高的:眼花缭乱的特效、不同物种之间的矛盾纠葛、生动有趣的角色、外星萌物......都很得观众偏爱!

  而它另一个不得不看的理由:那就是莱娅公主的银幕绝唱!2016年12月,莱娅公主的扮演者凯丽·费雪因病逝世,《星战8》也成为她的遗作,这之后《星战》里就不会再有这位老戏骨的身影了!

  二、现实向动画《大世界》

  上映日期:1月12日

  又一部“大动画”! 影片入围了去年柏林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是中国动画首次入围欧洲三大电影节主竞赛单元,没多久在11月的台湾电影金马奖上斩获最佳长篇动画奖。

  《大世界》是导演刘健一个人花了3年时间制作的动画电影,包括全片80分钟的手绘动画,800多个原画镜头,剪辑、特效、后期等。

  片子的政治性元素很丰富,川普就职演讲录音,英国脱欧;亚文化元素也很多:各种海报,卡拉ok;社会问题和潜在危机也比比皆是,非常黑色幽默。

  三、阿米尔·汉创造出的《神秘巨星》

  主演:阿米尔·汗 泽伊拉·沃西姆 梅·维贾

  上映日期:1月19日

  阿米尔·汉就是品质代表,去年他主演的《摔跤吧!爸爸》成为票房和口碑黑马,收入12.9亿人民币票房,豆瓣创下了9.1的高分,成为全民热议的电影。

  《神秘巨星》和《摔跤吧!爸爸》剧情十分相似,同样是一部梦想与励志的故事,还加入了音乐和女权。虽然过程满是套路与俗梗,但看到最后还是感动到不行,

  四、终于问世的《无问西东》

  主演:章子怡 黄晓明 张震 王力宏 陈楚生

  上映日期:1月12日

  这部电影七年前开始筹备,五年前开拍,当年年底杀青,然而之后的五年兜兜转转一直没能上映,直到前不久,它才定档、宣传,重回大众视野。

  《无问西东》当年是为庆祝清华大学百年校庆拍摄的,讲述几个年轻人满怀诸多渴望,在四个非同凡响的时空中一路前行。

  五、口碑之王《奇迹男孩》

  主演:雅各布·特伦布莱 欧文·威尔逊 朱莉娅·罗伯茨

  上映日期:1月19日

  电影《奇迹男孩》改编自全球畅销小说《奇迹》,讲述一个脸部畸形的10岁小男孩被排挤、嘲笑,但在家人的鼓励下依旧勇敢成长的感人故事,是一个温暖千万家庭的成长故事

  虽然影片不是大体量大制作的院线爆款,但在北美开画后口碑大爆。饰演故事中脸部畸形小男孩的是在《房间》中有惊艳表现的雅各布·特伦布莱,在《奇迹男孩》中他又要来展现小戏骨的实力了!

  六、冒险大片《勇敢者游戏:决战丛林》

  主演:道恩·强森 凯文·哈特 杰克·布莱克

  上映日期:1月12日

  这是一部合格的娱乐片,非常适合全家一同观看,笑点充足,标准的新春合家欢爆米花大电影!

  故事讲述了四名性格迥异的高中生意外穿越到险象环生的勇敢者游戏中,变身成为与自身性格外貌截然不同的游戏角色。面对丛林猛兽的袭击和邪恶势力的追捕,四人必须在冒险家的带领下,战胜重重危机,赢得游戏,才能获得重返现实的机会的故事。

  影片还有个小惊喜:巨石·强森在片中扮演了一个游戏世界的角色,然而本体却是一名十几岁的性格胆小的高中生,反差萌也让人十分期待。

  七、大热IP《移动迷宫3:死亡解药》

  主演:迪伦·欧布莱恩 卡雅·斯考达里奥 李起弘

  上映日期:1月26日

  作为市面上很受欢迎的青少年电影系列,《移动迷宫》的号召力无法忽视。特别是这部应该是系列的最后一部,更获得了极大的关注。

  但剧情逻辑混乱,主角没有特色等《移动迷宫》系列共同的问题,是否会同样出现在这一部电影里,依然令人担忧。

  八、跨界“玩法”《卧底巨星》

  主演: 陈奕迅 李荣浩 李一桐 陈国坤 崔志佳

  上映日期: 1月12日

  这部片最大的看点就在于把陈奕迅和李荣浩,这两个实力歌手拉来拍电影,两人的粉丝号召力将为本片带来一些关注度。

  故事还是一贯的香港警匪片套路,李荣浩扮演疯狂维护偶像的“迷弟”,这一设定倒还是挺有趣的。


[NextPage]

  附:1月电影排片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