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柏芝二十年坚持做公益 初心不变获赞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5-25 15:13: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02年 为给医院筹款表演飞车受重伤

  5月27日,由张柏芝担任总制片人以及主演的都市时尚暖情剧《如果,爱》将在湖南卫视开播。阔别荧屏十年,重新回归的张柏芝已经变成了一位为爱守护的暖心妈妈。戏里,她为了守护孩子化身志愿者疏导校园交通;戏外,则是坚持做了20年的公益事业。

  心之勇敢以身试险 女性能量强大坚韧

  在张柏芝从荧屏上消失的这十年,人们最熟悉的还是她的公益事业。不同于她演艺事业的万众瞩目,她每次做慈善都非常低调,最严重的一次面临的是瘫痪的风险。这种亲力亲为,热心积极的公益态度,也一直感召着粉丝和观众,张柏芝身上凸显出来的正能量也更打动人心。

  当朋友有难,张柏芝毫不犹豫的伸出援手,可见慈善是从身边的点滴做起。当年《星愿》的摄影师陈国雄因拍摄成龙新片遭遇意外溺毙,张柏芝私下打了50万到陈国雄妻子账户,帮他渡过难关。然而这个秘密直到马楚成爆出,赞其够仗义,才被人们知晓。

  除了救急,张柏芝还资助了电影系学生杨永光拍摄完成微电影《90天》,最终该片在北美获得多个奖项,对此张柏芝只是说:“帮人不用为什么。”只要能帮到别人,就义不容辞的去做,张柏芝为此参加了黑人和范玮琪发起的Love life关爱癌症末期儿童的活动,最终捐助50万。更是用自己的人脉和关系来呼吁广告厂商来给活动提供赞助,心意满满。

  出钱出力毫不犹豫 点滴做起汇聚力量

  细数张柏芝在慈善上的捐款,才惊讶于她的低调。 出道二十年,张柏芝也经历人生起伏,但她对公益一直简直甚至是执着。“很多事情,上天很厚待我,所以我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做公益是一辈子的事!”

  2002年 为给医院筹款表演飞车受重伤

  为了给香港某医院筹款,卖命演出“炮弹飞车”的惊险节目,但飞车提前落地,导致张柏芝严重受伤,其第12节胸椎碎裂,扭伤脊骨,差点瘫痪,震惊香港。

  2005年 为慈善表演冰山芭蕾跌坏骨盆

  在脊椎严重受伤三年后,2005年,张柏芝再度为TVB“慈善星辉仁济夜”做演出嘉宾,表演冰山芭蕾,练习动作期间,因为学习高难度动作时跌到,导致骨盆再次受伤。

  2009年 台湾探访癌症儿童捐50万

  这一年,张柏芝参与了好友黑人和范玮琪倡导发起的LOVE LIFE公益活动宣传MV的拍摄,和癌症末期儿童一起演绎了一个感人的故事。张柏芝更在台湾捐款50万元交给黑人,并在香港发起了LOVE LIFE活动。

  2010年 为“救盲行动”捐出100万港币

  张柏芝出席了香港某眼科医院“睛彩无“障”之旅开幕仪式”,不仅在现场呼吁大家正视全球失明问题的重要性,更现场为“救盲行动”捐出100万港币,可谓出钱又出力。

  2010年 香港又一城“救助儿童会”慈善义卖活动

  同一年,张柏芝在连续通宵拍戏的情况下,依然神采奕奕的参加了香港又一城的“救助儿童会”慈善义卖活动,为慈善不遗余力。张柏芝在台上说:“我从18岁出道到现在,生下了两个很可爱的孩子,觉得很开心、很幸运!经历了这么多事情,上天很厚待我,所以我想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无论多辛苦我都会抽时间做慈善工作,帮助别人是我一向坚持的目标!”

  2013年 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义演并捐款

  去年4月,四川芦山发生了7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张柏芝第一时间与两位好友一起捐赠30万至灾区。随后,在接到地震特别节目的邀请之后,张柏芝更是没有任何犹豫,第一时间答应下来,她坦言,为了援助灾区,哪怕任务再小,自己也是义不容辞。

  2013年 到河南洛宁儿童福利院捐赠衣帽

  同样是在2013年,11月份,张柏芝再度来到内地,去到河南洛宁儿童福利院捐赠爱心做慈善,不仅送上了她为小朋友们亲自准备的羽绒服、帽子和手套,还为小朋友大跳“江南style”,亲切随和,被网友称赞“有血有肉的张柏芝,做善事从来不张扬,这个美丽的无以复加的女人,太暖心了。”2013年起,张柏芝以邮寄的方式,连续4年为福利院捐物资。

  2014年 在新加坡积极做义工帮助老年人

  新的一年,张柏芝为了给两个儿子创造一个最好的生活及学习环境,最终决定定居新加坡。据新加坡媒体报道,在新加坡生活的两个月的时间里,张柏芝参加了自己所住小区里的“社区服务志愿者组织”,平均每周都会去4天,每次去至少做4个小时的志愿者服务活动,她还经常准备和包装一些食品物品给需要帮助人老人,病人,儿童等。在最近三个星期里,她一直都在经常帮助这个社区组织工作。“当我不需要工作的时候,我一个星期就会更多的去做义工。”张柏芝说。

  2017年捐赠20万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用于艾滋病儿童治疗:

  2017年,张柏芝参加活动,得知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正在筹备,第一时间捐赠20万现金,为这些艾滋病儿童提供更好的生活环境以及正确的心理引导。 “应该用爱温暖他们,哪怕一个拥抱。”

  在这些数字背后,更可贵的是张柏芝对于慈善的用心。2013年她还到河南洛宁儿童福利院,为孩子们捐赠衣物。另外, 张柏芝带两个孩子移居星加坡后,加入非盈利慈善团体做义工,专门派发膳食给生活困难的人,每周至少去3次,不怕自己被晒黑,并且自己掌勺煮菜,和她一起做义工的粉丝将照片发上网后才被大家知道。

  2009年 台湾探访癌症儿童捐50万

  2010年 为“救盲行动”捐出100万港币

  2010年 香港又一城“救助儿童会”慈善义卖活动

  2013年 到河南洛宁儿童福利院捐赠衣帽

  2013年 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义演并捐款

  2014年 在新加坡积极做义工帮助老年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