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艺谋《影》首发预告片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04 15:44:06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张艺谋执导,邓超、孙俪、郑恺、王千源、胡军、王景春、关晓彤、吴磊主演的《影》近日首发“当局不迷”版预告。古典的中国水墨风格,融入二元分屏处理形式,使得秘而不宣的电影角色及故事脉络初步曝光,引人期待。

  真真假假、虚虚实实,在杀青后沉寂了近乎一年的张艺谋新片《影》,首度曝光长达80秒预告片,超过50个正片镜头,呈现了一幅别具中国韵味的水墨电影画卷;高级灰处理的淡彩国画影调,留白写意的构图形式,肃杀内敛的美学风格,独特的感官体验令人耳目一新。

  策马蓑衣立身山水之间,泼墨挥毫游走庙堂之上,独酌饮醉飘忽屏风之内,纵横捭阖对峙阴阳之界;竹林、灯火、琴笙、箭刃……诸多传统中国元素隐忍亮相,却又交相辉映互为表里。张艺谋再次延续创作上的中国情结,加以大胆的艺术创新,将古典的中式美学,以极致唯美的诗意手法,呈现至观众面前。

  除此之外,预告中更是罕见的采用对比强烈的分屏处理手法,尽显影片中所传达的阴阳二元哲学;画面采用相似却截然不同的意象,一分为二暗喻一体两面,亦正亦邪的反差感,配上激烈鼓点,极富冲击力。

  不仅视觉层面整体曝光,本版预告片,以子虞(邓超饰)视角开展,更是露出大部分影片动态人物形象:邓超一人分饰两角,境州(邓超饰)时而草帽蓑衣,时而朝服于身,子虞(邓超饰)形容枯槁,瘦骨嶙峋,两角色间体重落差足有20斤。

  小艾(孙俪饰)在预告片中,着淡水墨风格纱衣,时而鼓瑟,时而游移于屏风暗道之间,面色凝重;而沛良(郑恺饰)忽而翩若斗酒诗仙,忽而化身眈眈帝王,身份难以捉摸;田战(王千源饰)青萍(关晓彤饰)二人惊鸿一瞥亮相,剑拔弩张,清冷萧杀,戏剧张力十足。

  而杨苍(胡军饰)、鲁严(王景春饰)、杨平(吴磊饰)三人身份依旧秘而不宣,仍未在此款预告中亮相,亟待后续揭秘;影片阵容齐聚诸多影帝视后,实力飙戏又暗藏火花,格局尽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