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雪村《朋友圈清理指南》 戳伤世界让人羞愤难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08 13:21:21
时刻新闻
—分享—

《朋友圈清理指南》单曲封面

  日前、资深独立音乐创作人,音乐评书创始人雪村,网易云独家首发推出新作《朋友圈清理指南》,作品一经面世立即引发一片哗然。带有独立的雪村符号的音乐作品让很多听众疑问良多,点赞与质疑对立,而音乐中雪村对当下现象的思考和音乐反馈直接有力,痛快淋漓中也让人愁绪百出。

  直击现实和当下流行现象,用音乐呐喊出内心最真实的声音,可能是雪村一贯以来作品所带有的鲜明特征,而此次在雪村用音乐评书大搞《朋友圈清理指南》的话题,不得不说让人深思也让人感同身受,时至当下问谁没有参与与朋友圈的使用和被困扰,可能除非老人和孩童都能吐槽一二。在信息爆炸已经发展到捆绑甚至绑架生活工作的层面上,而大多数人也只能作为信息奴隶被操纵、被驾驭,而雪村以艺术家的独特视角击破圈子壁垒,站在圈上看圈内,以众人皆醉我独醒的理性思维深扒朋友圈、朋友套路、社交、甚至圈扩了心理、爱国、某些作怪小人的丑恶嘴脸,让人听觉刺激中暗有心理切合之感。

  用音乐和现实周旋,在这样一个纷繁多变的时代,雪村在《朋友圈清理指南》的词句和旋律中以音乐评书的方式进行归纳和消遣现实现象,搞笑之余带来一丝安慰共鸣,明白了心情却变得更加沉重,我猜想、雪村也许就在朋友圈的某个地方在静静坐着,看着我们、看着世界、他暗暗用纸笔规划出音乐评书的旋律,他用轻描淡写唱出的旋律音符,却狠狠戳伤了我和这个世界的华丽包装,让我们有苦难言、让我们羞愤难当。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