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我不是药神》曝导演特辑 宁浩徐峥7.6欢乐消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11 10:00:36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不是药神》“疗解一夏”全国大型正能量巡诊杭州站

  6月11日, 由文牧野导演,宁浩监制,徐峥监制并领衔主演的电影《我不是药神》发布“两弹一新”导演特辑,展现宁浩徐峥双监制,搭档青年导演文牧野的背后故事,现场多样欢乐细节妙趣横生,亦彰显出“两弹一新”组合精益求精的磨戏功力。作为“坏猴子72变电影计划”的又一力作,亦是宁浩徐峥五度联手、十二年后再度进驻暑期档的重磅作品,《我不是药神》努力突破国产影片类型,在欢乐幽默的基调中,加入深刻的现实意义,生动再现因“药”而展开的小人物成长的故事。

《我不是药神》校园巡演,王传君与现场观众合照互动

  同时电影《我不是药神》“疗解一夏”全国大型正能量巡诊也于6月9日告一小段落,期间影片走进杭州、南京、福州、重庆、武汉、济南6所城市12所高校进行路演,在一窥电影风貌的同时,与观众交流观影心得,更以幽默与温情治愈生活中的“小确丧”。7月6日影片将全面公映,欢乐消愁,药你笑。

导演在片场为演员讲戏,亲自示范台词讨论拿捏情绪

  “两弹一新”共磨好戏 宁浩徐峥欢乐消愁

  电影《我不是药神》发布“两弹一新”导演特辑,展现宁浩徐峥双监制,搭档青年导演文牧野的背后故事。特辑中,不乏文牧野片场执导的多样趣味细节:亲自为演员示范台词,讨论拿捏情绪,在复杂场景调度之中,寻求表演的节奏感;监制宁浩,也亲自“走戏”,身体力行,面对出色的拍摄成果,又露出“慈父般的微笑”;而作为监制并领衔主演的徐峥,似乎对每场戏50-60条的拍摄规格习以为常,高强度拍摄下,依然主动要求“再来一条”,“两弹一新”组合磨戏功力可见一斑。

宁浩徐峥联手文牧野,徐峥倍感兴奋

  对于宁浩徐峥联手文牧野成立的“两弹一新”组合,徐峥倍感兴奋:“很高兴我们在一个对的轨道上。”对于三人搭配的化学反应,文牧野诙谐比喻:“相互折磨,互相进步,最终完成这个作品。”而作为“两弹一新”组合的发起人,宁浩道出了电影《我不是药神》的初心:“希望大家能够看到,更加认真的本土题材,本土制作的电影。”

《我不是药神》杭州巡演谭卓感性发言,谈及电影人的社会责任

  除了欢乐消愁,《我不是药神》更旨在展现一个愉悦观影体检与现实意义并存的好电影。在与浙江大学同学交流时,徐峥表示:“大家能够在我们这部电影中感受更真实的代入感,这样的人物具有更大的感染力。”同场谭卓亦感性发言:“我一直尊崇着内心的选择,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社会中的一员,于内这部电影让我有思考的空间;于外,这是一个电影人对于社会的责任。”“一起陪徐峥老师演哭戏,感受老戏骨杨新鸣、王砚辉老师的深厚表演功力,与13年前就认识的周一围老师合作,大家一同进步,有笑有泪。”王传君在山东艺术学院表示:“拍摄《我不是药神》就像我的一部成长史。”

导演在片场和谭卓讲戏

  宁浩盛赞文牧野 徐峥力荐《我不是药神》

  回顾《我不是药神》的诞生,监制宁浩表示:“有一种现实主义和一种人格力量在里面。我觉得是一个很好的题材和故事。”而文牧野导演出色的现实主义刻画能力让宁浩颇为赞赏,并不吝对文牧野的赞美之词:“他是一个非常清晰自己想要什么的导演,年轻但已有清楚的审美方式,审美方式和语言办法都非常突出和完整。”惜才之情溢于言表。而在表演节奏的调度方面,主演谭卓亦感慨文牧野的才华与稳健:“导演特别棒,一个那么年轻的导演,我们在准备过程中无论对他有什么提问,以及产生了什么新的想法,去跟他沟通,他都会有非常确定的答案给你。”

导演文牧野获宁浩谭卓盛赞,徐峥文牧野因戏结缘

  徐峥与文牧野的结缘,同样源于作品:“有次电影节,我看了文牧野拍的短片,很短的一个小片,但是我觉得很有力量。我当时看了很多片子,我觉得这个是颠覆性的,其实就这么简单。”而谈及加盟监制,并领衔主演,徐峥表示:“对的导演、对的年轻人,他做的这个事情需要被大众更全面地、更有影响力地去认知到。”而对于影片在“欢乐消愁”之外的类型突破,徐峥力荐《我不是药神》:“我们知道中国电影需要这样的类型、需要这样的故事,可以感染到所有普通人的这种电影。所以在这一点上,我们愿意为这部电影保驾护航。”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