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世界环境日”众星助阵“绿肺行动” 呼吁“还孩子放肆的呼吸”

来源:搜狐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11 14:06: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世界环境日”期间,微博上再次掀起一波公益浪潮。一项名为“绿肺行动”的公益活动引来网友不少关注,纷纷评论“关注室内空气环保刻不容缓”。著名演员候勇、车永莉、温心、张雯、畅销书作家张萌、2011快乐女声冠军段林希、新生代演员初俊辰、李欣燃等各界知名人士更以“关注绿肺行动,还孩子放肆的呼吸”为口号纷纷助力,让“绿肺行动”一时成为全民瞩目的热点话题。

1.jpg

  据悉,“绿肺行动”是由国内互联网家庭生活服务平台的引领者e城e家发起的室内空气改善公益计划。该行动旨在通过不断为公共机构和家庭用户提供不同形式的,具有针对性的公益服务,提升公众的室内空气环保意识,培养公众的健康生活习惯。第一期将以空调清洗作为净化室内空气环境的首个方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上百所小学展开。届时e城e家将由专业空调清洗人员组成特别清洗队伍为全国百所小学提供专业深度的空调清洗公益服务,希望藉此为儿童营造健康的呼吸环境,提高孩子们的身体素质。

2.jpg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不是绿萝!“海报中,孩子的呼声发人深省

  家电、母婴、出行、金融、旅游等多行业知名品牌也纷纷跟进,为室内空气环保发声,为孩子的健康发声,将“绿肺行动”的主旨最大化的推向了公众。

c61775c0a701a891ddb44964f81e1a30.jpg

  多行业知名品牌为“绿肺行动”联合发声

  谈及发起“绿肺行动”室内空气改善公益计划的初衷,该活动负责人表示:“提起空气污染,人们更容易联想到雾霾、沙尘暴等室外空气污染。却忽略了室内环境中隐藏着的‘健康杀手’,事实上,室内空气比室外空气污染更严重。据美国环境保护署历时数年调研发现,即便是在空气质量相对不大的城市,室内空气污染也比室外污染高5倍。而室内又是人们的主要活动区域,平均所处时间20小时以上,因此,提升室内空气环保意识更为重要。”

  第一期“绿肺行动”室内空气改善公益计划的主要对象以小学为主。该活动负责人解释:“孩子是祖国的未来,又处于身体发育阶段,对空气质量的要求较高,又长时间待在教室,所以改善室内的空气质量十分重要。”对于选择空调清洗作为净化室内空气环境的首个方式,该负责人介绍,夏天是室内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季节,污染程度比其它季节高20%。这是因为夏天普遍使用空调来降低室温,房间门窗封闭比较严紧,室内空气换气率较低,所以保证空调的干净清洁是保证室内空气洁净的前提。

  据了解,e城e家致力于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改造升级传统家庭生活服务行业,打造“公共基础服务-健康生活服务-品质生活服务”相融合的新型家庭生活服务平台。通过开放家庭用户的信任入口、场景入口、系统和数据能力,构建全新的服务协作和供应链体系,赋能生态合作伙伴,成为国内新型互联网家庭生活服务平台的引领者。目前e城e家已覆盖了全国10省52个城市,以安全洁净无污染的“绿家洁”环保服务理念,守护着1500万家庭用户的洁净与健康。

  在深耕家庭生活服务市场,追求高品质生活服务的同时,e城e家还通过一系列公益活动提升社会的生活环保意识。e城e家总裁李鹏认为,高品质的生活离不开健康生活知识的普及和健康生活习惯的养成。除了在服务中践行绿色环保理念之外,未来e城e家还会通过更多广泛有深度的公益行动,引导大众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方式,帮助大众打造舒适、安全、健康的生活空间,让健康生活进入千家万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