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董冬冬陈曦再推重磅OST,网罗乐坛唱将《扶摇》直上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13 09:07:24
时刻新闻
—分享—

  “虽千万人吾往矣”,6月11日,由杨幂和阮经天主演的大型古装励志电视剧《扶摇》发布了预告片,宣布6月18日于腾讯视频、浙江卫视同步开播。

  当晚,@电视剧扶摇 在新浪微博上公布了剧集的OST概念海报:金牌创作搭档董冬冬和陈曦作词作曲,邀请莫文蔚、徐佳莹、张碧晨、尤长靖四位华语乐坛唱将倾情演绎。有网友感叹,“从牌面看,简直是古装剧史上最豪华OST阵容了”。据悉董冬冬和陈曦一共创作了5首OST,还有一组对唱歌手没有公布,也让人期待。

  作为2018年最受期待的古装剧之一,《扶摇》在各方面拿出的都是顶配标准,音乐部分同样诚意满满。董冬冬和陈曦,是国内影视音乐创作领域的招牌组合,打造了诸多风靡一时的传唱金曲。而陈曦表示,这次的OST创作有别于以往,都是先词后曲,每一首歌都带有自己独立的价值观,体现了人物的赤子之心,“创作古风歌曲,以前我可能会更雕琢词句,而现在这些歌背后都有人站着,它们是活的。”

  金曲歌后莫文蔚把自身性格中的那种率真和自在,完美融入到了同名主题曲《扶摇》里,把扶摇坚韧果敢、赤诚无畏的性格形象刻画得入木三分。

  徐佳莹演绎的情感主题曲《一爱难求》,和张碧晨演唱的命运主题曲《血如墨》,也都从不同层面体现了扶摇这个角色的励志成长。徐佳莹的声音虽然冲击度不高,但一浪一浪地包裹前进,情绪间无缝切换,完美表达出了扶摇这个人物的爱情观——既魅惑又独立。张碧晨颇具厚度和质感的嗓音,配合着词曲,唱尽了扶摇从未停下脚步的人生,以及勇往直前的命运,仿若一幅画卷,在耳畔徐徐展开。

  这次OST的唱将组合中,演唱人物主题曲《傲红尘》的尤长靖是唯一新人歌手,两个月前刚以NINE PERCENT的组合出道。概念海报发布的当晚,#尤长靖 扶摇#迅速冲到热搜第二位。在董冬冬眼里,他是练习生中最会唱的几把好声音之一,《傲红尘》代表了剧中男性群像,“尤长靖的声音很会讲故事,有超出他这个年纪的情感掌控力。”

  董冬冬带领团队负责的全剧配乐部分,也没有流于普通古装剧会用的“古风”,而是尝试了很多创新手法,除了选取琵琶、笛子等绝美而韵味悠长的传统乐器,还融入小提琴等多元风格,并融入到多种变奏中,充分体现人物性格。

  《扶摇》由柠萌影业、柠萌悦心、企鹅影视联合出品,改编自天下归元小说《扶摇皇后》,解嬿嬿编剧,杨文军、谢泽、李才联合执导,杨晓培担任总制片人,6月18日正式登陆腾讯视频、浙江卫视中国蓝周播剧场。

  《扶摇》剧中的OST和电视原声专辑,也会陆续在腾讯音乐娱乐集团旗下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正式上线,敬请期待。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