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The Music Class亲子音乐大师走进湖南

来源:消费日报网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13 10:58:29
时刻新闻
—分享—

  一说到"音乐启蒙",很多人立刻想到的便是弹钢琴、拉小提琴之类的画面,觉得离自己很遥远;又或者觉得自己本身五音不全,面对孩子羞于开口唱歌引导。然而,面对这些家长The Music Class美国亲子音乐启蒙大师Rob Sayer先生介绍到:"其实孩子本身就具有天生的音乐潜质,日常生活中的聆听、哼唱、随着音乐律动、跳舞……都是启蒙孩子音乐发展的最佳方式。"

  2018年6月,美国亲子音乐教育大咖——The Music Class创始人Rob Sayer先生以及中国区负责人、全球首席培训师Raina Sayer女士来到长沙为The Music Class美国亲子音乐启蒙课程中国区的老师们开展专业的教学指导与培训,并以音乐见面会的方式,为600多组家庭带来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亲子音乐启蒙教育课。

  期间,Rob Sayer先生陆续走访长沙、郴州、株洲、耒阳、湘潭、邵阳、张家界等各地园所,针对2018即将上线的Panda(熊猫)专辑进行教学培训,全球The Music Class音乐老师都将会在今年夏天开设熊猫专辑新课程。

  Rob Sayer先生通过课程介绍以及和孩子的互动,传达了The Music Class音乐教育的精髓,同时分享了早期音乐教育对孩子今后发展的重要性与必要性,指出早期音乐学习其实与早期语言学习一样,出生后的前5年是孩子学习音乐的关键期,在此期间应该让他们充分浸润在丰富、有意义的音乐环境中,为将来更好地理解、欣赏音乐并运用音乐词汇打下坚固基础,而这不仅对孩子未来的音乐学习影响颇深,也会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培养良好的性格。

  作为美国著名音乐教育家和小号演奏家,Rob Sayer先生在音乐见面会上,与参与活动的孩子与家长近距离接触,亲切互动,让大家在活动中尽情感受音乐带来的快乐与魅力。其中刘婉钰是The Music Class音乐启蒙课程的忠实小粉丝,她的妈妈告诉记者,孩子上这个课程已经快两年了,现在生活中只要听到音乐响起就会跟着律动哼唱、做游戏,在音准和节奏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性格方面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以前胆怯、内向现在变得活泼、热情了不少。不少前来参与会面的家长也充分肯定了通过参加The Music Class音乐启蒙课程带给孩子的成长及带给自己家庭和自己的变化。

  红黄蓝教育机构是The Music Class中国区独家战略合作伙伴,湖南分公司总经理李迎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选择引入The Music Class课程,一是双方的理念非常一致,让孩子在快乐中体验、成长,注重孩子的自主探索和发展,再者The Music Class具有非常深厚的教育沉淀,重视音乐的原创性、多元性和趣味性,贴近孩子的年龄特点。

  Rob Sayer、Raina Sayer答记者问

  1、记者:对于孩子来讲,您认为应该从哪个年龄阶段开始音乐启蒙教育呢?

  Rob Sayer:音乐能力的发展,就像语言能力的发展,需要每天沉浸在音乐的环境中。父母从孩子出生开始就和他们说话。即使孩子不能用语言回应父母,父母也会不停地和孩子说话,让孩子们沉浸在丰富的语言环境中。现在想象一下,如果一个孩子每周只在课堂上接触一次汉语(或者他的母语),那么孩子就可能会出现语言能力发育迟缓。音乐能力发展也是如此。在生命最初的几年(0-5岁 ),聆听、哼唱、随着音乐律动、跳舞,让音乐贯穿一日生活,这都是促进音乐能力发展的最佳方式。而现代研究也已经证明,早期接触音乐不仅可以提高孩子的音乐创作和欣赏能力,而且会增强大脑的可塑性,促进大脑发育。

  2、 您觉得教师在音乐教学中的作用?

  对于儿童具有最大影响力的是家长和看护者。他们与孩子朝夕相处,孩子会自然而然地观察他们并向他们学习。孩子可能会喜爱他们的The Music Class老师,但我们每周只有45分钟在一起,所以其实我们能直接教授给孩子的很受限制。因此,TMC老师的一个主要工作是在课上为家长们做示范。我们的工作是将分享歌曲和活动,并鼓励家长回家也经常做这些歌曲和活动。每个上课家庭可以从我们的APP获取课上的音乐,这会让他们更容易在任何地方玩这些歌曲。当家长和孩子们每天都听这些音乐时,他们孩子的音乐能力会突飞猛进。

  3、听说您在中国一直坚持亲授培训,您为什么坚持这么做?

  我们很享受我们的培训过程,而老师们也真的非常享受从The Music Class创始人和中方教研团队这里学到第一手的内容。

  4、 The Music Class亲子音乐启蒙课程一共有多少专辑,咱们这次培训的专辑是什么?有什么特别的意义或有趣的故事吗?

  The Music Class亲子音乐启蒙课程有12张歌曲专辑,上课家庭可以连续三年不重样地获得每学期的新专辑。此次的培训是针对Panda(熊猫)专辑。全球所有的The Music Class老师都将会在今年夏天开设熊猫专辑。

  熊猫专辑是我们最新的专辑。我们去年一整年都在录制这些音乐,并且很兴奋将要在夏天与家庭们分享这一专辑啦!

  去年春天,我们为了决定这张新专辑的名字,进行了一个全球范围的投票。首先我们邀请老师们对动物进行了提名。我们收到了很多不同的动物建议,但是排名前六的是袋鼠、萤火虫、龙、章鱼、水獭和熊猫。然后我们全球范围征询上The Music Class的会员家庭为最喜欢的投票,最终熊猫获胜了!有趣的是我们进行了两场投票,一场是英文场,另一场是中文场。在英文的投票中熊猫稍稍落后于袋鼠,但加上中文投票票数后,熊猫最终胜出!

  5、 您在中国也上过音乐观摩课,您觉得中国孩子和家庭在音乐学习上,与美国家庭有什么不同?有没有给孩子的一些建议?

[NextPage]

  我在中国看过也上过许多节课,我看到的是这里的家庭和美国的是多么相像啊。不论他们来自哪里,家长永远都乐意且骄傲于看到在课上自己的孩子能唱歌、跳舞以及积极地与其他家庭社交互动。不论在美国还是中国,都会有一些家庭很容易就能融入课堂做活动,而另一些则比较害羞,他们需要被提醒,需要知道让孩子们看到父母参与歌唱是多么重要的事情。在两个国家,都会有一些家长意识不到回家听音乐和唱歌的重要性,所以老师们需要告诉他们小孩子需要足够的重复来学习,他们在家每周一起听音乐的次数越多,孩子课堂的参与度也会越多,学习到的也会越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