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少年说》特色“家长会”再次启动 换位思考成现场讨论焦点

来源:红网 作者:胡弋 编辑:红小星 2018-06-15 17: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少年说》再次启动特色“家长会”。

现场学生感动落泪。

  红网时刻6月15日讯(记者 胡弋)湖南卫视新一代青少年健康成长心理释放表述节目《少年说》每周一至周四晚19:30播出,截至目前,节目前四期内容已与广大观众见面。

  坦诚走心的节目内容、创意新颖的节目形式获得好评无数,而经由节目镜头真实还原的青少年成长心路、青春烦恼、志气梦想等诸多话题更引起了很大的社会反响,引得媒体、观众纷纷叫好。近日,节目组在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举办了新一次特别“家长会”,近千名师生、家长聚集一堂,对节目进行了热烈讨论。

  此次发布会邀请到了湖南卫视节目制作中心主任、《少年说》节目监制黄宏彦,《少年说》制片人孔晓一,长沙同升湖实验学校校长孙培文出席。发布会期间,黄宏彦自认节目忠实观众,直言无论提前看过多少遍节目,到了播出时候依然会雷打不动地收看,且每每都为之红了眼眶。不仅如此,他还讲到了一个小插曲,称曾与身边朋友玩笑:“看了《少年说》你不哭就算我输。”结果至今为止,都从未败过。节目播出恰逢大部分家庭吃完晚饭放下筷子的时候,所以他也用一句话总结了自己过去一周的生活状态,叫“放下筷子又哭又笑”,并解释称:“《少年说》把最美的真实、最真实的美呈现了给大家,也希望大家和我一起通过这面镜子,对照自己,在节目里找到共鸣,更多、更深入地去了解孩子,共同进步,共同快乐地生活。”

  会上,节目组放映了碧桂园威尼斯中英文学校与平江思源实验学校的学子们的喊话,新型国际学校与留守儿童乌托邦之间的鲜明对比真实地反应了城乡教育的不同特色,而孩子们多角度的倾诉也成为现场催泪弹,令在场近千位观众感动至深:“小孩子对生活的观察、感受,对梦想的热血忠诚,都让成年人自惭形秽”“半小时之前坐在这里的我,一定想不到现在的自己会哭成这个样子”。其中,有一名学生对片中姐妹二人的有爱相处十分羡慕,还因此分享了自己的故事,现场向亲姐姐喊话:“我希望姐姐可以对自己好一点。”不仅如此,家长们在看过节目之后也深有启发,首次为曾经给孩子报过的补习班而道歉,并现场对孩子许下承诺,表示:“看了《少年说》才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我以后一定会多陪孩子,给他更多的空间自由成长。”

  而随后,校长孙培文谈起了在学校教育、家庭教育中至关重要的换位思考的问题:“很多时候,某些家长一厢情愿自以为是地认为物质陪伴就是尽到责任、某些老师也认为对学生的严格要求就是爱护,但这样往往就忽视了学生内心的变化和精神上的需求。所以作为家长、作为老师,我们对原本自以为是的言行一定要反思,一定要在平等的角度体会孩子、学生的想法”,末了,他更盛赞节目蕴含的深刻意义:“这档走进了学生心灵的节目,一定会引得社会的关注,观众的共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