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段奕宏:演员应该保持纯粹良好的创作心态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6-19 12:31:17
时刻新闻
—分享—

段奕宏

  6月17日,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闭幕式在青岛举行,双A影帝段奕宏继北京电影节担当评委之后首次以演员身份亮相上合电影节,作为颁奖及表演嘉宾,他在开场节目《光影之约》中惊喜亮相,并与林心如搭档,为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颁奖。

  开场节目亮相段奕宏:光影跨越语言、距离让我们相聚

  首届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为上合组织国家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全新的平台,共有来自十二个国家的总计五百多位电影人出席此次盛会。段奕宏继北影节评委后,此次以演员身份出席上合组织国家电影节。闭幕式开场节目《光影之约》聚集了丁晟、凯丽、段奕宏、朱媛媛等四位优秀影人代表,段奕宏在演讲中表示:“我的家乡距离青岛约3400公里,那儿有美丽的天山,连接着不同的历史与文明。曾经,我们被山川、大海阻隔,如今,因为电影我们相聚在这里。这一刻,我们用光影对话,跨越语言的障碍,彼此聆听,共赴光影之约。”字里行间都是对电影艺术的深情诠释。

  除了此次电影节的光影之约,段奕宏与青岛这座东方电影之都其实冥冥之中早有缘分,据悉,段奕宏出演的科幻电影《希望岛》就于2017年在青岛拍摄,该片也是段奕宏首次触电科幻题材,令人倍感期待。

  携手林心如颁出最佳男演员奖

  上合电影节以“多样文明,同样精彩”为原则,按国别举办了12场“聚焦国家”活动,闭幕式上,来自12个国家的23部参赛影片根据评委会的严谨评选,最终获奖名单一一公布。段奕宏携手林心如上台,共同揭晓本次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项,面对林心如的提问:“一个演员走向颁奖台需要怎样的特质?”段奕宏直言“作为一名演员在创作面前要承认自己的局限性,并且还要保持纯粹良好的创作心态,这样才可以走的更加远”,该发言获得了台下观众一致认同,最终,最佳男演员奖项由《夜间故事》男主角吉尔吉斯斯坦演员阿基尔别克·阿卜迪卡科夫与《大城市的小王子》主演哈萨克斯坦演员托尔尤别克·艾拉尔拜两人摘得。

  同为颁奖嘉宾,林心如表示段奕宏是“名副其实的最佳男演员”。在摘得上海电影节最佳男演员与东京电影节最佳男演员之后,回首2018年上半年,段奕宏不仅出任北京国际电影节评委,首秀“爱马仕2018年春夏男装系列时装周,还拿下五大男刊满贯”,并在五月先后登上《ELLEMEN》、《芭莎男士》、《时尚健康》、《男人风尚》、《ICON-F时尚画报》、《小资chic》六本封面,而他也一直在坚持自己纯粹的创作初心,段奕宏曾多次说过,当演员是他的终身目标,而他一直在用一颗纯粹初心为我们创造有“价值”的惊喜,期待他的新作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