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钧新专辑真诚呈现“线下发行”还原音乐本真样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 编辑:胡弋 2018-06-26 09:33:11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25日,创作型男歌手许钧携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举办了线下发行试听活动。许钧及专辑制作人荒井十一现身北京试听会现场,与乐评人和媒体分享了专辑创作的背后故事。

  在“线下发行”试听现场听完了许钧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中的歌曲后,到场的乐评人和媒体都给出了极高的评价。而在随后的分享会上,许钧、荒井十一以及参与专辑录制的乐手讲述了许多他们在音乐创作和同期录音时的趣事,现场还播放了有趣的幕后视频,从视频中不仅看到了专辑录制的过程,还看到了许钧、荒井十一以及各位乐手鲜为人知的搞怪一面,其实他们正是以这种“玩”音乐的态度,不断碰撞出新的灵感和创意。

  许钧直言在团队组建初期,他们也存在着尴尬与怀疑,但却能感受到互相之间一种深层的契合。最后他们用音乐交流,真正地享受音乐,在“放飞自我”的同时不失对音乐的严谨态度,这个过程中变得越发默契,最终得以实现整张专辑的同期录制。

  许钧和荒井十一也表示,同期录音带来的灵感是相互的,通过激发创作,让作品更加具有整体性,在录制的过程中,也时常会迸发出超越预期的惊喜。而且整张专辑不仅仅是乐器同期录制,连和声部分都是由乐队成员现场在各自的站位进行录制,让歌曲以最接近现场表演的效果呈现,这正是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的独特可贵之处。

  谈及为何与B&O跨界合作举行本次线下试听会,许钧表示在这个数字化的时代,音乐在经历了手机播放软件的压缩,劣质耳机的失真,听歌环境的干扰等,品质被一层一层地流失。所以希望通过这一次的合作,以线下试听这样的方式,让人们感受到音乐最好的状态,这不仅是对所有参与这张专辑制作的人们辛苦付出的尊重,更是对音乐本身的尊重。

  许钧用同期录制这一复古的制作形式和线下倾听这样的展现形式,将音乐的本质还原到听众的耳边,真正让音乐“返璞归真”,这是数字音乐时代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尝试。

  许钧新专辑《事实上我没有名字》数字版将在6月29日全网上线,与全国听众见面。当天,同名全国巡演也将同步启动,在北京举办首唱会,令人拭目以待。

  “事实上我没有名字”许钧2018全国巡演

  北京首唱会

  演出时间

  2018/06/29 周五 20:30

  演出地点北京糖果LIVE三层

  购票平台

  秀动网

  https://www.showstart.com/event/54421

  演出票价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