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人民网评:敬业演员不是喊口号,身体力行才是最好的写照

来源:南方娱乐网 作者: 编辑:红小星 2018-07-04 09:26:42
时刻新闻
—分享—

  演员,这个作为社会体系中不可分离的特殊职业,娱乐属性只是其衍生的附属价值,如何以身作则,引导大众正确的价值观才是作为偶像明星的头号职责。如今网络时代的飞速发展,流量与话题占据了演员们大部分的生活。似乎如何讨好观众,增加曝光率才是他们的首要工作,演戏的专业性被抛诸脑后,作品的呈现层次不齐,对于角色没有把控力与信念,这不仅是娱乐圈的浮躁,更是造星时代的悲哀。

  演员不演,敬业始于细节

  近年来,“数字演员”在娱乐圈屡见不鲜,试问,一个连台词都不去记忆的“演员”,观众又如何指望他/她在理解人物所处的环境中,感知语境带来的心态变化,从而塑造出一个令人信服的角色呢?

  “演员”是职业,但敬业却不能靠“演”。所谓敬业,体现在演员对待戏剧角色的用心程度。没有天生的好演员,一切取决于演员本身对角色的理解与把控,了解角色的人物经历,感知角色的心路历程,将本我与角色相融合,实现真正的忘我,才是一个演员该有的信仰。

  即便在“演员”这样一个部分靠脸吃饭的职业中,努力也是绝不可被磨灭的一部分。这不仅是“演员”职业本身的诉求,同时是引导观众价值观不可忽略的重要一环。

  戏中无戏,用生命诠释“演员”

  说到“演员”的职业本身,高难度危险拍摄便不可避免。选择专业的人完成专业的替身动作,是大多数演员在面对高难度危险戏份拍摄时的第一选择。但娱乐圈也会有部分艺人,选择着重体验角色的人物历程,感知角色的心理变化,以为观众呈现绝对真实的场景为目的,而亲自上阵演练并拍摄高难度危险动作。他们的行为不仅是在履行“演员”本身的职责,更是用生命在诠释什么叫“敬业”,给观众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事实上,娱乐圈亲自上阵拍摄高难度动作的演员不在少数。张一山就曾发出一组头部缠绷带、满脸创口贴的照片,神情疲态并配文“被剧组折磨死”,之后更是亲身上阵在悬崖边拍戏,一句“我不是明星,我只是个演员”的简单话语彰显了演员敬业的本责,与之合作过的导演无不赞其专业。

1.jpg

  演员李晨在拍摄动作戏时,亲自完成高难度动作,却在肩部留下深度伤痛,被圈内评为敬业艺人。

2.jpg

  演员明道也在拍摄某戏时拒绝替身亲自吊威亚,却因意外头部撞在大楼顶部钢板吓坏众人,即使不在现场也可窥其惨烈,用“敬业”二字评论绝不为过。

3.jpg

  演员作为公众人物,承担着观众粉丝的热情期待,在享受高曝光度的同时更应作为表率,引领正确的价值导向。

  诠释好每一个角色,无论角色大小,都倾注自己百分百的热情,凡事身体力行,才是作为一名演员的立足根本,也必将是娱乐圈未来发展的趋势。靠流量与话题终究只能带来一时的恬噪,没有作品与角色支撑,终将被淹没在时代的洪流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娱乐频道首页